2006-08-18 20:39:31sereana

忘記痛苦、才有力量往前走

前幾天在半路碰到一位久未見面的同學,兩人興奮得幾乎是同時尖叫起來! 於是就一起至山上賞夜景、喝咖啡,同學看起來快樂而有活力! 由於太久未見,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她說她已離婚,目前單身並育有一女,而且現在剛辭職,賦閒在家! 正準備再去找工作,因為有房貸的壓力!

我說了些過去的一些往事,很多事情她都忘記了! 她笑說她已經很少去回憶過去了! 也許是因為過去的痛苦比快樂多,所以刻意忘記! 我覺得這樣很好,人若因不甘心或怨恨而一直沉溺在回憶過往的不快,就會不斷地鑽牛角尖、而痛苦也越陷越深! 在當下若又得不到抒解與支持,很多人就因此而走上絕路或因而引發憂鬱症!

我知道過去她吃了很多苦,破碎的婚姻尤其對她傷害甚深! 她也曾茫然不知所措! 痛不欲生! 稚齡的女兒成為支持她活下去的力量! 為了女兒,她什麼困難、什麼苦都能撐下去!

或許是她的過去讓她太痛苦了! 所以她刻意不願回顧過往。久而久之,她變得記性不好、容易健忘! 但是她逢人就笑、樂天開朗,沒有人知道她過去的遭遇,她也不願提,唯有忘記過去的痛苦,她才能走出自怨自艾,才能再抬頭挺胸地走向未來!

聽了她的故事,讓我很心疼,不禁紅了眼眶! 更對她的達觀感到敬佩! 她說:「我知道我必須堅強、必須往前走! 我不再怨天尤人,要靠自己站起來! 所以我必須原諒他,才不會讓自己再痛苦下去! 將對他的恨放下,我對別人才能重拾信心,才有力量往前走! 才能再過正常的生活!」

現在女兒與她同住,是她的心肝寶貝! 女兒的貼心與懂事更是她的精神依靠。看她這麼神采奕奕,真替她感到高興! 但是我知道這是多麼地不容易! 有多少人在經歷了這麼多痛苦後,還能活得這麼豁達與痛快! 若非有寬恕之心與智慧,如何能重新站起來,再去迎向未來,追尋自己美好的人生?!

上一篇:忠狗

下一篇:重溫過往

大翅膀 2006-08-23 15:50:14

嵐姊姊...我覺得...
像妳朋友這樣充滿勇氣的人生,才真的值得人敬佩呢!
現代人的抗壓性實在太低了,
若能多學學活的豁達些,或許就會快樂多了!

版主回應
學習豁達! 說來簡單,做起來真是不容易啊!

呵呵........我自己就常常做不到呢!
2006-08-24 08: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