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00:21:26sereana

逛夜市

由於今天工作趕不完,於是晚上自動留下來加班。加到七點多工作就做完了,幸虧剛好有位同事也加班,下班後我可以搭她的便車至車站坐公車。但一上了她的車又想,時間還早,還可以去逛逛夜市,所以就請她載我至夜市,一個人去逛囉!

我已經很久沒逛夜市了,尤其是一個人逛夜市更不曾有過,所以心裡覺得非常輕鬆愉快。因為今天可以自己作主,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旁邊不會有反對的聲音或意見! 呵呵……..趁著這機會,我今天可要好好買個高興!

大概是最近物價漲得太兇了! 夜市裡擺攤位的人比逛夜市的人還多,看看這些小老百姓,生意清淡還得養家糊口,多可憐啊! 那些政客整天吵吵鬧鬧地爭權奪利,那一個真正在關心民生的? 只有在要選票時才會裝模作樣、搖尾乞憐!

夜市裡吃的、穿的、戴的……應有盡有,由於未吃晚餐,就先吃點東西吧! 看到一家以前就很有名的蚵仔煎和花枝羹,各叫一碗,東西送上來先買單! 花枝羹35元+蚵仔煎40元,我拿一百元給他找,只賺這麼一點錢,他就好有禮貌地連連點頭、鞠躬,讓我看了好感動。我看清楚他的臉,是個年約20出頭的男生,講話有點不清楚,但是非常勤快、溫和有禮。雖然人不多,攤販們仍不斷地叫賣「請裡面坐哦!」,聲音宏亮、口氣開朗,這就是中產階級的韌性吧! 環境再困難還是必須義無反顧地面對!

我邊吃邊觀察旁邊的人,發現一對啞吧夫妻(或者男女朋友),兩人一進來點菜都是用比的,而且還一手拿筷子一邊還可以比手劃腳地像正常人般地交談,我看了不禁莞爾,由衷地佩服他們!

安撫了五臟廟,就到處逛鞋店和服飾店,看到一雙涼鞋蠻順眼的,試穿也覺得舒服,於是就花了350買下它。一走出鞋店看到對面有個殘障女生在賣手機吊飾,大概基於同情吧! 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她面前,心想「無論如何,要買個東西幫她!」於是就仔細看一下吊飾,她說全部都是她自己去買水晶珠珠回來做的,有各種造型,財神爺、小狗、小貓、鈴鐺、葫蘆……., 最後我選了一個最大的葫蘆,她說600元。雖然覺得有點貴,但回頭想,真的要助人,捐款都在所不辭,更何況還有東西可拿! 於是我買下那葫蘆吊飾,並且馬上綁在手機上,走路時晃來晃去地亮晶晶,煞是漂亮!

又往前聽到麥克風在喊「今晚到11點全館每件95元,最後一天! 請把握良機!」我那婦道人家貪小便宜的習性真是難改,馬上進去湊熱鬧啦! 看看裡面的東西真的還不錯耶,不過真的每件都95元嗎? 大家心裡都很納悶,每個人結帳時都還是會再問一次多少錢? 老闆說「不用懷疑啦! 我說每件都95元就是95元! 不騙人的啦!」我這次真的賺到了! 選了一雙很亮眼的淑女鞋,不過只花了95元耶! 好高興哦!

一路走來發現,現在擺路邊攤的族群都很年輕,尤其是賣少女流行服飾和小飾品的族群更明顯。而且很多是小男生在賣呢!他們打份得蠻時尚的,染髮、戴耳環、項鍊、手鍊....., 我還親眼目睹一個賣飾品的小男生正在替他的小女生客人綁頭髮、插髮飾,熟練的動作就像美髮店的設計師,哇嗚!....挺有創意的!..., 現在的年輕人崇尚自由、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堅持自己喜歡做的,不喜歡被束縛! 所以才會選這擺路邊攤的行業吧! 看他們似乎也做得蠻高興的,不禁讓我這「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羨慕了起來!

走著走著突然想到該去買把隨身的梳子,不過沿路都沒看到有人在賣。於是問一位擺路邊攤的小姐,她很熱心地告訴我要去前面的大賣場才有,我謝過她並跟她買了一個20元的髮夾。果然大賣場有賣梳子,我選了一支看起來還蠻高級但是才32元的梳子,接著想想浴室該貼幾個掛鉤,一組二個才賣19元。哇! 夜市的東西真的超便宜的,買得好快樂哦!

再往前就聞到一股濃濃的臭豆腐味道,想起好久沒吃了! 自從上次看了一篇文章說臭豆腐容易致癌,就再也沒吃了! 今晚難得一個人這麼悠哉,就豁出去了吧! 噯呀! 人的劣根性啊! 吃吧! 吃吧! 就這樣又進去吃了碗麻辣臭豆腐+大腸。真是人間美味啊! 肚子吃的飽飽地出來!

未料再往前走時,又看到香噴噴的小籠包、滷味、烤玉米、鳳爪、現包小壽司、精緻小蛋糕、、、、, OH! MY GOD! 我的肚子已沒任何空間再裝下任何東西了! 還好我也差不多走到夜市的盡頭了,終於可以心滿意足地去搭公車回家囉!

上一篇:身體只有使用權

下一篇:布袋戲

大翅膀 2006-05-16 11:02:35

哇~夜市,S最愛了,
每每到了假日,總是拉著我一塊吃小吃去,
台灣的小吃真的是沒話說咧...呵呵

phyllis 2006-05-11 09:35:36

吼~
逛夜市被妳形容一下
好像真的好好玩喔
怎麼沒把戰利品一一拍下來
讓大家"哇~哇~"一下咩
我已經....有超過五年沒逛夜市羅
所以真的不知道現在的夜市變啥款
我們家附近最近新開張兩個超大的夜市集
聽說是台南屬一屬二大的
不如下次妳們來
我們一起ㄑ逛逛唄

版主回應
因我ㄉ數位相機被借走了! 無法展現我ㄉ戰利品!否則我一定會po給大家看滴!

跟妳去逛夜市喔......, 可以是可以!只是phyllis要趕快把腳力練好呗!呵呵.....等妳哦!.........
2006-05-11 23:15:31
晴空 2006-05-11 08:49:03

好久沒有去逛夜市了
我們這裡的夜市很小型
不到幾分鐘就逛玩了
呵~~

版主回應
下次有機會應該去逛逛大一點的,不過我覺得你不像是喜歡逛夜市的人捏.......... 2006-05-11 23: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