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5:01:01○*//寶麗//*●

天才夢 張愛玲

是人,都沒有完美的。然而,說實在的,人如果能完美,活在這世上卻也算是一種缺陷。越長大才越發現那種痛苦,這個真實世界難以與自己心中的世界相銜接的那種痛苦。所以抗拒了很多東西,封鎖在自己的世界,對於外來的,僅是無知與恐懼……到最後,封閉自己是在排斥別人抑或被人排斥都搞不清了,只覺得痛心與懊悔。

「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活的歡悅。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齧性的小煩惱,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天才如張愛玲,與人互動方面卻重重打擊她,她形容了一連串她生活上的愚笨,令我覺得既有趣又惋惜,其實更多部分卻身有同感。

我不喜歡偽裝,裝開心、裝難過、裝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然而,卻很矛盾的,我喜歡當一名演員,不知道是在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覺,還是在享受當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卸下那副面具,我還是退退縮縮的樣子,我的生活充滿了無限勇氣,逼迫自己改變時,就是勇氣集滿的時候,逼迫自己先漠視內心的抗議或是軟弱,強迫去做一些該改變的事。我學習的很慢,慢慢學會打開封閉的圍牆,這些都要歸功於我的朋友,如果沒有朋友,我就不是完整的我了。我開始學會欣賞不一樣的美,也知道這就是人生的一角。

黑紗綢緞灑布天空,我欣賞著,也期待著黎明的來臨。但我更不會忘記去觀察像「拾穗」那樣人生的一面及種種曾經令我煩躁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