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4:57:56○*//寶麗//*●

從羅丹得到的啟示


班級:206 座號:43號 姓名:魏雯麗
(讀後感)

羅丹大師柔和卻又異常剛毅的專注眼神,在作者細膩的描寫下,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一個人竟然能夠完全忘記時間、空間與整個世界」這個發現感動了作者,也令作者明瞭到自己一直以來所缺少卻又總是尋找不到的那樣東西──忘我。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也發現,達到「忘我境界」不單只是成功的秘訣而已,更重要的,還是一種讓性靈飽和充實甚至這更是昇華自己思想的方式。
「認真過生活、不讓自己後悔」,是我處世的態度,藉由此,我益發的熱愛我得來不易的每一天,生活的雀躍也令我時常感動不已,縱使每天在學校汲汲營營於課業上,縱使常常因為挫折而頹喪氣餒,回到家後卻更珍惜夜晚的悠然自在、珍惜和家人相處的片刻溫馨,充足電力回到書桌,我成了孤寂的勇士,整潔的臥舖、新鮮的空氣、涼涼的微風、雨過田間後的蛙鳴,在這樣的氛圍下,我意外地感受到了空前的自由!無論神遊何處,解出一題想了許久的數學也好,釐清了總是搞混的歷史年代也好,讀著古聖先哲或是現代作家的著作也好,每當我一這麼渾然忘我起來,心靈就更加飽滿舒適,並深切的感動、感受到:活著真好呀!



佳句摘錄:
如此過了半小時、一小時……他沒有再對我說一句話。除了創造他理想中的雕像之外,他什麼都忘記了。似乎天地只有這工作的存在,好像上帝著手創造世界的第一天那樣。


一個人可以這樣完全忘記時間、空間與整個世界,這個認識,使我受到空前絕後的感動。我參悟到一切藝術、一切事業成功的奧秘──聚精會神,集中所有力量以完成不論大小的工作,把我們容易分散、容易旁騖的意志灌注在小小的一點上。

我領悟遺忘一切其他事物,集中意志以求工作完美的熱忱,就是我過去所缺乏的。除了工作,好像自己都不存在,這是成功的秘訣。我現在知道,捨此以外便無其他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