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2:04:07○*//寶麗//*●

放心的去吧:)

**昨夜外婆入棺,因為怕沖到..我一個人在2樓,不能見到最後一面
姊姊說..阿罵入棺後,大家都還繞著棺木瞻仰阿罵最後一面,大家全都哭了..心裡盡是說不出的痛.忍不住那眼淚一滴滴的掉.接著,葬儀社又在衆人的淚眼下,蓋上棺木並封住.
*************************************************************************
我跟大姊進去外婆的房間跟意如阿姨還有倩芽阿姨聊天

小阿姨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感嘆的說著:阿娘現在不在了,我以後就沒什麼機會從澳洲回來....

姊姊笑說:還有阿公呀!

阿姨說:可是阿公沒比阿罵親呀.阿公比較不常說話,阿罵跟我們比較有話聊...

這次回來一個人在阿罵房間睏,很不習慣,這個房間又這麼大,我坐這邊也不是,坐

那邊也不是,一個人來來回回的好不自在,你們這些小鬼頭每個回家就躲在自己房間做自己的事..也不出來跟我聊天

以前回來呀,每天晚上..阿罵都會在睡覺時一直陪我說話...講了很多事給我聽,説到累了才睡呢....

姊姊說:其實你可以跟我們一起睡,我不會介意呀:)

大家都笑了,用著那種輕鬆的語氣..講了好多回憶..這次阿姨們都沒哭反而一直臉上掛了淺淺的笑...而我跟大姊則是愈聽愈難過...

接著不知道聊到什麼,好像是麻油香吧?!

阿姨說道:以前老媽在我回去時,一定會塞給我四瓶麻油..現在都在也吃不到了...

大姐笑著說:我媽會做呀!

小阿姨說:真的假的,你媽會做麻油?

3阿姨笑著接著說:ㄟ!有影耶(台)~她媽媽有一次做太多也給我一瓶呢!

小阿姨:恩~人家說長姊如母...ㄟ~那你媽會包粽子嗎?

大姊偏著頭想了一下:ㄟ~~~失傳了!!

我們大家又是一陣大笑~~我好佩服大姊的反應總是如此有趣,讓眾人大笑不已.

3阿姨笑完了說:我辣!我會臘,你要吃我在包給你~

小阿姨:你包的有老媽包的好吃嗎?

3阿姨兜一兜眼,笑著說:這個嘛...你就得勉強一下啦!

我跟大姊,不知怎麼地..眼眶已經氾濫成災,姊姊受不住就衝向廁所冷卻情緒才又回來.

3阿姨說:我到現在都ㄧ直希望,老媽只是暫時停止呼吸...可以突然咳一下然後醒來..

小阿姨接著說:對呀,都希望有奇蹟

3阿姨:一直看著她,希望她手能動一下...

小阿姨:我一直看著那塊布,看它有沒有起伏..

3阿姨:現在...是真的確定了..沒有機會了..

大姊:還可以敲棺木呀!不過你們應該會嚇死吧?

小阿姨:怎麼會?我寧可這樣...

************************************************************************

我跟姊姊回房間之後...姊姊和我一直哭一直哭...

姊姊說..她最難過的就是蓋棺之前的那最後一眼

我說....我最難過的就是看到阿罵被人從救護車抬出來的那一眼

我還是不相信這是事實,也相信會有奇蹟..阿罵的房間,全都跟以前一樣呀!怎麼感覺那麼空虛?!外婆一直想要回到這裡呀...

她回家了吧?阿姨說阿罵病都好了..她可以開始她一直嚮往的旅行了

我想,我們都該為阿罵慶幸..可以從病痛中解脫..要祝福她一路順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