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19:35:37徐展元

有個好長官 心就會暖暖的

昨天高雄縣一日兩戰雙重賽
打完第一戰之後
義守大學的張大樑老師(之前在中廣播球賽的前輩)
帶一群同學來播報室 希望我跟他們說一些話
有同學問我 如何能這麼久的時間堅持在這份工作?
我回答 對於棒球的熱忱很重要

昨晚午夜十二點四十分
冒著風雨 帶著一身的狼狽 平安回到家裡
聽著外面的風聲及雨聲 雖不至於悲從中來
但仍不免感嘆 熱忱遇到強颱了
還好這次不像上週一連出差5天
否則擔心家人的心恐怕會一直高高懸吊
同時 突然心生一念
不知在家安坐的長官 是否會掛念在外奔波的我們的安危?

今午 便接到明里哥的關心電話
一陣陣暖流在心中激盪

其實明里哥照顧屬下之周延與貼心
我所未見 且銘感五內

除了這一通窩心的電話之外
尚有兩三好事可以出門 並傳千里

今年我有次在台中播完球賽後
深夜腹痛如絞 痛得在地上打滾
咬牙忍過後 昏昏睡去
隔日早上還好有醒來 嘻嘻
並自覺已無大礙
仍可以完成當日在斗六的轉播工作
所以我並沒有將此事回報給明里哥
而是我們于姓資深導播得知後
逕自通報明里哥
而後我再三保證我OK
但下午四點再跟明里哥通電話
他已經在高鐵上了

當夜我順利播完球賽
明里哥則在旁待命 並看完兩本壹週刊
然後跟著我們坐車回台北
要知道 斗六是我們最不喜歡的苦差
因為又不能坐高鐵 隔日沒有中南部的班又不能住飯店
搭車從球場到公司可是要三到四小時
往往回到台北也深夜三四點了

但我的長官明里哥 願意自己跑這一趟

另外有一回我們半年領一次的津貼(也算是薪水的一部分)
因為公司公文簽核流程延宕
導致延後撥發
明里哥竟然大方的說他個人游資氾濫
先從自己荷包中提領相當的金額(六位數)
接濟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小嘍嘍
而後又不跟我們收取利息

我想不出有哪些公司的長官
會跟明里哥一樣做出這種如同大善人的事

還有今年中職明星賽前的全壘打賽
我因為過去三年已經負責過在場中的主持工作
天熱 汗流 腿痠 頭暈
還要被罵說場邊訪問會影響 正在打全壘打大賽的球員
吃力不討好
所以今年我提議聯盟乾脆請雙秀"林秀琴"與"劉秀萍"去主持
不用每年都要緯來的人負責
我們其實只要在轉播室做好電視轉播部分就好了

結果如各位所見
腰椎並不好的明里哥自己去場中與立群一起主持
並且在節目進行到一半也"燒聲"了
而我則是奉他之命
在播報室跟兩球評一起隨著布雷的連珠砲亂叫

其他明里哥身為一個好長官的善行義舉
多不勝舉
紙短情長
容後再續

祝 大家平安快樂 也能三生有幸 遇到一個好長官

緯來體育台 展元 2008.09.28
小茹 2009-11-02 09:36:05

展元大哥~突然好想念您播棒球的聲音~~沒有中職怎麼辦??我的兄弟象~~~嗚><....

凱爺 2009-10-27 13:43:11

還有...以後中職還有得看..就該偷笑了~
挑三檢四..雞蛋裡挑骨頭

(你會你去當~少講屁話)

凱爺 2009-10-27 13:36:07

吵死了,你們會現在還不是一樣在亂叫 有本事自己走去球場看球 主撥本來就是要帶動電視機前面沒到場的觀眾
,如果一個主撥只會喊.接殺.三振.出局 就去看20年前的轉播.嫌吵你不會關靜音喔,嫌吵..你去看美職的美國主撥也是一樣啦..遙控器在你手上..眼睛在你頭上..嫌吵..就不要看阿..你會撥..你去瑋來應徵阿..想必你去球場也要帶耳塞..一動也不動的當個人型立牌吧..總之(你會你去當~少講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