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02:19:17徐展元

棒球愛情小說第12回

  「你看,『英雄救美』,大部份的報紙都用這個標題,雖然沒什麼創意,但還算是蠻貼切的啦!嗯,在這裡,你看『醫生表示,溺水的大眾日報記者黃逸娟因為急救得宜,所以沒有大礙,至於溺水的原因,是由於黃逸娟有輕微貧血,一時暈眩所導致跌落海中……』才不是什麼想不開自殺呢!廖大帥哥,你想太多了!」陳文秀指著報紙笑著說。

  「不是自殺就好,那她現在沒事了嗎?」廖國雄聽到黃逸娟不是投海自殺,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了地,愧疚感也頓時退降至腳底,吁了一口氣。

  「沒事了啦!多虧你即時又確實的搶救,沒想到你那麼會游泳,竟然游得比救生員還快,還有又是怎麼學會那麼正確的人工呼吸?這可是讀者很有興趣知道的哦!」陳文秀本著專業的靈敏度,隨時都準備挖掘新聞題材。

  「這個嘛!就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游泳對我們山地小孩來說,就像吃飯喝湯一樣簡單,從小就在溪裡、海裡玩耍,小時後我還有『小水獺』的外號呢!至於人工呼吸嘛!那是念大學體育系的時候,學校老師教的,而且為了暑假可以到游泳池當救生員,打工賺外快,我還有正式救生員的執照哦!厲害吧!」廖國雄心裡一沒事,馬上又恢復本性,洋洋得意起來。

  「好,好,好,厲害,厲害,那你以前有沒有救過像逸娟這樣的美女啊?還對人家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啊?」陳文秀捉狹打趣的問廖國雄。

  「這…這…不瞞您說,對女生做人工呼吸,這還是頭一遭,以前在游泳池做救生員,身材勁爆的辣妹倒是看了不少,真正溺水的卻一個也沒有遇到,至於在學校學人工呼吸的時候,妳知道的,一看到體育系女生『粗獷』的長相,我寧願去找塑膠假人來練習。」廖國雄竟然臉紅尷尬的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哈!那這次是你的初吻囉!就我所知,逸娟從來都沒交過男朋友哦!你們倆都獻出了第一次,會不會,嘿!嘿!『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陳文秀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好好糗糗廖國雄。
  回憶起黃逸娟那軟軟冷冷的唇,其實根本不用回憶,廖國雄一直沒忘記那一剎那觸碰時的感覺,觸電嗎?也不是,當時一心急急的只想救人,壓根沒念及什麼男女情愛,只是當他俯身看著黃逸娟那張清靈的臉龐,心中不自主地充滿著憐愛與疼惜,是因為愧疚嗎?也不全然是,好像真有一股異樣的情愫冒了出來。當他的唇碰上了她的唇時,腦中並沒有轟然巨響,而是一種輕輕柔柔的舒服樂聲,但卻足以讓他甘願用他的性命去換回她的,寧願把他體內的生命之氣,全部灌輸到她體內,就是這種感覺,像是義無反顧。

  但這是秉持著「救人第一」的信念吧!關於情念愛欲,廖國雄逃避般搖搖頭,沒這回事!他是心中有恨、腳下無根的浪子!

  「喂!喂!喂!妳可別亂講,我是無所謂,反正廖國雄是個惡名在外的壞胚子,人家可是個冰清玉潔的好姑娘,哪是我這個粗鄙的漢子配的上的,妳可別壞了人家的名聲,當時可是救人第一啊!我怎敢有絲毫非份之想,我的文秀好女俠,妳行行好,千萬得筆下留情啊!」廖國雄急急忙忙打躬作揖,向陳文秀抱拳討饒,平常他們都是哈拉這一套的。

  「嗯,念在你英雄救美有功,這個部份嘛!我就替我那枝筆省省墨水吧!」陳文秀笑得很是開懷。

  「說真的,她沒事吧!不是說還有什麼貧血什麼的?」廖國雄還是流露關切的神情。

  「沒事了啦!你要問幾次啊!貧血只是輕微的啦!多吃蘋果,補充鐵質就好了,逸娟已經出院,但還必須在家休養幾天,今天也沒來嘉義,你那麼關心她,乾脆自己去她家看她好了。」陳文秀有一點像是吃醋,引發了不耐煩。

  「喂!妳可別亂講,我才沒有特別關心她呢!」廖國雄彷彿動了氣的義正言詞。

  「好啦!廖大帥哥別生氣嘛!你們倆男未娶,女未嫁,逸娟又是個像要滴出水來的美人胚子,你要是真的對她有興趣,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般的正正當當,難不成你還會害羞?還是因為你身為職棒偶像明星,怕讓女球迷知道你有女朋友,不再仰慕你?」陳文秀像是刺探軍情,小心翼翼的問。
  因為很多年輕的女球迷,其實並不是對棒球很瞭解,只是如同崇拜影視偶像男星一樣,瘋狂愛戀著『帥哥型』的職棒球員,她們雖然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會到球場看球,但是她們對於比賽本身並沒啥興趣,目光永遠只隨著心儀球員來往移動,心情也總是跟著愛慕對象起伏盤旋,總是夢想哪一天能夠成為他們身邊的小女人。

所以,一旦這些靠『臉』打球的選手有了女朋友,或者結了婚,這些『追星族型』的女球迷夢想幻滅,很可能就會掉頭而去,見異思遷,轉而喜歡另一個『臉蛋型』球員。這些女球迷的心態,雖然讓很多看門道的『棒球技術型』球迷不恥,但無可否認,這確實也是支持棒球運動很龐大的一股新興力量。

  也因為如此,就有一些運動偶像明星為了怕破壞大眾情人的形象,流失個人女性球迷,所以會刻意隱瞞有女朋友的事實,或者超低調舉行婚禮,想盡辦法來維繫女球迷的愛戀之心,來維持自己的身價。但明星球員的感情生活又是球迷極感興趣的一部份,當然也就是媒體積極挖掘報導的重點,不過,記者在取捨之間,又牽扯到公眾人物的隱私權與是否可供大眾討論,這個界限模糊的問題了。

  「這是什麼話!我廖國雄頂天立地,行的正、坐的穩,像古時候那個什麼司馬光一樣『未有不可告人者也』,我才不會為了怕失去女球迷,故意隱瞞些什麼,而讓女朋友躲在暗處受委屈,我最不屑這種人了!老實告訴妳,我現在沒有女朋友,對黃小姐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在海邊之所以會急急地救她,我想,就只是因為我不願意再看到有生命從這世界上消失,而且就在我面前,妳知道的,小時候的痛苦回憶,讓我憎恨這種感覺!所以我沒想那麼多,救人第一。」廖國雄望著嘉義縣棒球場右外野觀眾席外的遠處,那一抹鮮橘淡紫的晚霞,重整過往回憶。

  「不願意看到有生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陳文秀反覆咀嚼著這句話,她對廖國雄彷彿有了更深的瞭解,也對自己一向嘻笑怒罵慣的人生觀,有了另一種體認。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代體育台為您現場實況轉播的職棒明星對抗賽,這場仲夏夜的棒球夢幻盛宴,可以說是眾星雲集,包括現今全壘打王大鳥隊的廖國雄、後援投手郭功成、勝投王河馬隊的『飛鏢手』陳有信與救援王『恐怖終結者』洋將萬力,以及麒麟隊的『鋼臂人』黃海洋等明星球員,全部齊聚一堂,準備大顯身手,較量一番,看看誰才是明星中的明星,英雄中的英雄。其中以球迷票選最高票入選明星隊的全壘打王廖國雄,在賽前特別宣告,他將要在今晚的比賽中,為上次他在海邊救起的大眾日報記者黃逸娟小姐打一支全壘打,祝福她早日康復,這有一點像是效法美國職棒大聯盟全壘打英雄貝比魯斯完成承諾,為病童打出全壘打的故事。而接下來,就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廖國雄能否用全壘打來實踐他的諾言。」

  廖國雄拎著球棒坐在休息區,心裡正犯著嘀咕,球團企劃部的人也真是的,事前沒跟他商量,就向新聞界發佈他宣告要打全壘打的消息,雖然這個大膽的點子是很有戲劇性的效果,可以引發球迷熱烈的討論與無比的期待。但是,轟全壘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是說想打就可以隨心所欲揮出的,要配合的因素太多了,例如球場的風向、空氣的濕度、投手的球路變化、球速的快慢、揮棒的節奏與擊球點的掌握等等的因素,都會影響全壘打的出現與否。有時候就算投手故意餵一個正中直球過來,世界上也沒有一個打者有把握鐵定能夠揮出全壘打,況且對方投手有沒有如此雅量,具備成人之美,還是個問題,因為無論什麼狀況、什麼比賽,絕對沒有一個投手會自願被打出全壘打,否則就對不起手中的那顆棒球了。

  而且,嘉義縣棒球場幅員寬廣遼闊,全壘打距離中外野四百零三英呎、左右外野各三百二十二英呎,是全省第二大的棒球場,廖國雄上半球季的十六支全壘打當中,也只有三支在此地擊出,比例並不高,今晚一定要打全壘打的任務,對他是一項嚴格的考驗。

敬請待續---^_^
eva 2006-06-11 04:03:04

糟了..ㄧ看就看到4點..明天再繼續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