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7:54:32尚未設定

出走.天籟

小孩長大了,全家出遊的時間變少了。
上一次是去花蓮吧…轉眼間,秋冬春夏又是一年。

今年很特別,安排好的行程一直被刪改。原本預計先去淡水,繞上北海岸白沙灣,最後才到金山的天籟泡湯。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最後變成了迷你遊,只去金山後返家。

一早起來,一如每次出遊的手忙腳亂,呼嚕吃了頓早餐,準備泳具、水、CD…,才終於千呼萬喚「駛」出家門!當車子開至海岸線,看見蔚藍海洋時,我真是開心的合不攏嘴!已經唸了好久想看海,終於如願以償,只是沒有機會碰到海水。沒關係,這就當下回出遊的願望吧!

天籟座落在陽明山,溫泉性質屬中性硫酸鹽泉,顏色是乳白色的。天籟一共有16個露天風呂,各有各的功能和特色。有一個棚子下面一共有三個池子,從熱的(40幾度)、溫的(30幾度)到冷(20度)的。一開始我先泡了溫的,在炎炎夏日裡,再加上溫泉的熱度,簡直就是「HOT 到家」啦!沒一兩下子,汗就溜下來了…真是虛斃了…這麼熱,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熱池的溫度,總覺得坐進去應該就會變成「熟鴨」吧~

剛從溫池走到冷池時,竟然覺得冰到不行,好一陣子都坐不下去!不過冷池裡有打水泡,像是Jumbo按摩浴缸非常的舒服;打的你全身鬆軟軟的,真想就這樣賴在那兒不走了。其他的池子也有強力水柱,打在身上的感覺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 —「痛快」啊!另外還有池子是做成瀑布的,站在下面好像自己是日本的修行者。(其實我是台灣的玩樂者: p)

眾多池子當中,我最喜歡「大理石兩柱風呂」。剛到這個風呂的時候,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又沒戴眼鏡,看不見說明。正當我們支支吾吾討論該如何用的時候,旁邊的熱心人士就我們躺上去。(啊~躺上去)於是我就兩腿一申,亂躺一通。他馬上叫道:「ㄟㄟ~不能這樣躺啦!頭要向這邊啦!」哈哈…原來我是來搞笑的!等我們「躺」定位後,那人按了一個鈕,唰啦啦地,水從上面的柱子淋下來了,真是名符其實的「淋雨軒」啊!這個設施真的很舒服,躺(或趴)在那裡都舒服到可以進入夢鄉呢!

時間過得很快,沒一會兒就中午了。日正當頭,地上可真是熱的讓人受不了。腳丫子踩在石子路上,再久一點,大概就可以聽到ㄘ…的聲音,簡直就在煎腳嘛!於是就趕快收拾收拾,準備沖洗吃中飯了!好笑的是,每個人一開始都用走的,後來都加緊腳步狂奔了起來,因為地板實在太燙了!

回程時,我們都覺得這個地方值得再來遊玩。只是,下回別再挑焰陽高照的夏日中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