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01:12:00尚未設定

Use all the strength of yours

(本來這篇文章是要貼在另外一個版上的,因為大夥兒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很想跟大家講講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遲遲無法貼上去。因為我知道這個壓力是無與倫比的大,而每個人承受和解決壓力的方法不同,可能講完一些人壓力會變小,一些人壓力說不定反而變得更大,所以就放在自己的版上好了。我解決壓力的方式是把所有的事情攤開,赤裸裸的擺在自己面前。想說,最壞就是這樣了,攤牌後就不再感到那麼恐懼,考試變得得心應手。但是考前的緊張和焦慮,是無法降到零的,所以並不特別去壓低它。總之,就是這麼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啦!)<呵呵,引言快要比文章多啦>

從小到大,總是有層層的關卡等著我們去突破。有時候甚至都不知道我們正在通過考驗,就這麼埋頭硬走。走著走著,又更上一層樓了,視野又更廣了。

每次碰到攸關人生方向的大考,大部分人都會想,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後來捫心自問後,結果還是蠻重要的吧。結果重要是因為所有人都看結果,連自己也看結果。大家都認為這個結果會影響一輩子,而這一連串的過程,經過歲的壓縮後剩下的只是一抹縮影罷了。

後來再想想,結果雖然重要,但是它真的會那麼影響我一輩子嗎?不見得吧!有時候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我自認為結果重要,所以真的全力以赴。當我已經用盡所有的strength之後,其他的各種因素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即使出來的結果不是我想要的,也會覺得我曾經努力過,覺得OK了!這時候「過程」就會展現它的實力,雖然它已經被壓縮了,但是它卻是自己未來的基礎,可以墊著它再次重新出發!

大家都進入緊鑼密鼓的考試期,很想彼此激勵一下!重點是:Use all of your strength!! 關於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做到了!!其實這就是最重要而且唯一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