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8 10:50:40短褲俠

快樂天堂 ----- 林旺爺爺安息吧

快 樂 天 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 僅以這首歌,獻給已過世的林旺爺爺.

聽到這首歌,大家是否有時光倒轉的感覺?這首歌是
80年代中期台北市立動物園從圓山喬遷到木柵的那段時間,
唱片公司為慶祝動物園搬遷而錄製的大合唱曲.
歌詞第一句[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
希望]描寫的就是林旺爺爺.回想當時還在讀幼稚園的我,
每次去圓山動物園,最喜歡看的就是大象林旺和馬蘭.我喜歡
趴在欄杆上看牠們吃草的模樣,尤其是林旺,長長的鼻子用力
往地上一撈,大把青草隨即送入口中.林旺吃草的氣勢很磅礡,
十足地證明他是陸地上最偉大的動物.林旺有時候也會走到
欄杆前面跟我們小朋友玩,把鼻子伸過來讓我們小朋友可以
摸摸牠那又粗又長的鼻子.那時我最崇拜的動物就是大象.
時光終究不會停留,更不會倒轉.林旺和馬蘭終究有老去
的一天.四個月前,馬蘭過世了,今年2月26日,林旺也走到牠
生命的盡頭了.聽到牠們的死訊,心裡不免感傷,因為牠們身上,
有著我童年的回憶.不只是我,許多和我同年齡和比我年長的
朋友也一樣,林旺和馬蘭伴隨大家成長,牠長期以來一直都是
小朋友們最喜愛的偶像動物.如果我現在還是幼稚園小朋友,
看到牠們過世的新聞,大概會在電視機前哭出來.不知道這兩天
是不是有很多小朋友在為林旺的死而傷心落淚?不管如何,
從今以後,我們都只能從一張張珍貴的照片和標本來憑弔
牠們了.
將來我如果帶著我的孩子去動物園玩,看到林旺的標本,
我會告訴孩子:[那是一隻很可愛的大象,牠活著的時候,伴隨
爸爸媽媽和無數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成長.牠是我們動物園裡
最偉大的動物,以前是,現在也是,以後永遠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