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02:21:18

切ない



她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對大家來說,她是屬於大家的,對她來說──

 

她不屬於任何人。

 

「愛理。」我打開了練舞室的門,「很晚了,再不回家會趕不上電車的。」她總是這樣,在大家練習結束之後又繼續留下來練習,卻又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她沒有回應我,只是繼續著自己的練習,我知道她一定又把耳機的聲音調到聽不見其他的聲音了。

 

我走上前,到鏡子可以照到我的地方。

 

「阿,舞美,怎麼還沒回家?」她拿下耳機。

 

「妳沒有回家,我怎麼會放心的回家?」我皺起眉,最討厭她這樣的個性了,總是隨性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完全不管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妳來的剛好,我還在練這次演唱會組曲Shall We Love的舞步,幫我錄下來吧!」她把背包裡的相機交到我的手中,轉身去調整音響,她一站定位,氣勢就立刻出來了,不用任何多餘的動作。

 

我同時按下相機和音響。

 

音樂一下,每個動作精準的對著節拍,不只這樣,連表情也是,完全的融入歌曲之中,媚惑的神情,這是我們其他人無法做出來的,明明我們是一起成長的阿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距呢?

 

只有她,用極大的步伐,不停的進步著。

 

她就連單純向前走兩步的動作,就是讓人目不轉睛,所有人只看得見她,還有趴在地上的動作,那樣的腰線,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得出來的。

 

轉過頭看向觀眾的眼神,充滿歌曲的感情,或許,在現場,很少有人可以注意到她這樣些微的表情變化,但是表情絕對讓舞蹈有加分的作用。

 

只有她,做的出來。

 

「夠了,愛理。」我切掉音樂。

 

「怎麼了?我才練到一半」她喘著氣,不解的看著我。

 

我撿起她隨意丟在一旁的毛巾,走上前,說:「已經很完美了。」我把毛巾罩在她的頭上,「不要那麼的令人心疼,好嗎?」

 

「舞美」愛理拉下毛巾,沉默。

 

「我喜歡妳的舞步,是那麼的吸引人,讓人沒有辦法不注意妳,但是看見妳每次練習完後還繼續留下來練習,我也會很心疼啊!為什麼不能走慢一點呢?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全力衝刺呢?」我搭住她的雙肩。

 

「因為我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她的雙眼依舊那麼堅定的看著前方。

 

「妳每走一步,就讓我覺得我們離妳更遙遠,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難過。」我抱住她,第一次那麼真實且單純的擁抱著,就只是想抱住她。

 

「舞美,我還沒洗澡會弄濕妳的衣服的」她推開我。

 

我知道,她不屬於誰,沒有人可以單獨佔有她。

 

我知道,讓我悲傷的原因,正是因為她和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體會到這樣的距離,我甚至覺得,身為歌迷的人很可憐,他們是如此的喜歡我們,但是和我們的距離就是那麼的遙遠。

 

距離,真是讓人悲傷。

 

真心喜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絕對不會想要和那個人有任何的隔閡,但是,我卻體會到更深的悲傷,因為我是站的離她如此近,卻離她如此的遙遠。

 

「早點回家吧!」我轉過身。

 

「等一下,舞美。」她拉住我的手,只看著我,「我不知道我這樣往前走,會到哪裡去,但是,我永遠是妳們其中的一員,我真心的珍惜著我們的友情。」她低下頭,「我們沒有任何的距離的,不是嗎?」

 

這就是愛理。

 

她不了解太多複雜的情緒,只是單純的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如此的讓人感到心疼。

 

「嗯,就照著妳的步調去走,就好了。」我淡淡的一笑,轉身離開。

 

愛理,妳知道嗎?妳最讓人感到擔心的地方,就是只看著自己的目標,忘記看看四周的人,忘記我們有多麼的愛妳。

 

或許,是我錯了。

 

我不該奢望著妳會注意到我的感情,因為──

 

妳不屬於任何人。

 

妳只屬於妳自己的。

上一篇:らん(下)

下一篇:らん 最終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