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02:07:37

紅茶の美味しい店。須藤編02


02.

「還不進房睡覺嗎?」熊井有些不悅,她靠在門板上,雙手抱著胸。難得提早結束工作,從巴黎趕回來,沒想到須藤又接了新的工作,而且是服裝發表會!最會佔用她們兩人相處時間的爛工作。

 

可是如果要須藤不工作,待在家裡,那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這傢伙連一分鐘都閒不下來,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她這樣的個性,只是有時候還是忍不住發火。

 

「妳先睡吧!」須藤還是只看著電腦螢幕,連看熊井一眼都沒有,這樣讓她更加生氣,走上前,把須藤的辦公椅轉向自己,「友理奈!」須藤有些生氣,她雖然很疼惜熊井,但是她也不喜歡正在認真的時候,突然被打斷。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從巴黎提早回來嗎?」熊井雙手撐在扶手上,逼近須藤。

 

「不是因為嫌巴黎飯店的床太軟,睡不著嗎?」須藤多少有從熊井的經紀人那邊聽說一點,說她每晚都只睡一點點,又很早起床上妝拍攝。

 

「妳用妳那個被工作填滿的腦子,好好的想一想吧!」熊井放開抓住椅子的雙手,「我這兩天要回自己家睡覺!」隨便抓了件外套就往外跑。

 

熊井是還有個家在須藤家附近,不過一直以來都是用來騙熊井父母的圈套,只有他們要來探望的時候,才會跑回去住。

 

「什麼嘛」須藤轉過身,繼續做著工作,也沒有想要去追熊井的意思。

 

隔天,須藤頂著熊貓眼到公司時,熊井的經紀人就一臉驚慌的衝進來,說:「那個熊井さん的手機打不通,她也沒有到攝影棚,也沒有來公司,請問您知道她去了哪裡嗎?」

 

「她沒有來嗎?」須藤皺起眉,熊井雖然偶爾會鬧彆扭,但是很少會牽扯到公事來,實在是有點反常,「我知道了,你先去攝影棚改行程。」

 

拿起手機,須藤撥了那個熟悉的號碼,得到的回應卻是:「您撥的號碼已關機。」

 

「喔,茉麻,怎麼一大早心情就那麼不好啊?」德永因為攝影棚的行程取消了,跑來須藤的辦公室打發時間。

 

「怎麼不去下一個工作地點?」須藤的眉頭皺得更深了,她可不想什麼麻煩都在同一天發生。

 

「還有時間。」德永撐著頭,像是什麼都了解,「妳把工作看太重了,工作可以給妳的只有金錢,但是友理奈在乎那些不切實際的慾望嗎?她在乎的,茉麻妳最清楚吧?」她把須藤桌上的資料都撥到地上,「她要的是茉麻妳,為什麼妳只看得見工作呢?」

 

「因為我對這整個公司的員工都有責任!」須藤拍桌而起,她也激動起來,「我不能因為個人的感情,就把整個公司給賠進去!我被這個業界注視著,友理奈也一樣!她也是公眾人物

 

「我對妳太失望了。」桃子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她打開門,看見凌亂的辦公室,她嘆了口氣,「熊熊突然跑去我那邊,哭了整晚,我有點擔心,所以來妳這邊關心一下,沒想到竟然是聽到這樣的答案。」她走上前,蹲下身整理著資料,「茉麻,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為了工作,少了熊熊沒有關係?」

 

「怎麼可能?」須藤低下頭,對她來說,熊井幾乎是她生活中大半的拼圖,如果少了她,須藤就連自己是否是完整的,也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那為什麼不直接去找熊熊呢?」桃子撫著須藤的頭,「妳啊就是太認真了

 

接下來兩天,熊井都沒有上班,也沒有到須藤家過夜,直到第三天的早上,她又若無其事的到攝影棚上工,一看見她,經紀人感動得差點哭出來,她安慰著經紀人,轉過頭,看見接到消息,也趕到攝影棚來的須藤,笑著說:「阿須,我最愛的阿須,好久不見。」

 

「笨蛋。」須藤別過頭,不讓熊井看見她眼角溢出的淚水。

 

「是阿,我是笨蛋,一個深愛著阿須的笨蛋。」熊井走上前,把須藤擁入壞中,「抱歉,讓妳擔心了。」

 

「妳才知道我很擔心嗎?」須藤沒有伸手抱住熊井,熊井當然也知道在這種公開場合,須藤才不會表現出任何會讓她感到害羞的舉動,肯讓自己這樣抱著,已經是極限了。

 

「老闆,不要開除我,還有阿須,不要開除我這個情人。」熊井失笑,沒想到須藤的反應會超乎自己的想像,所以她也難得的,多講了一些話。

 

須藤意識到她們身在攝影棚,連忙推開熊井,說:「妳翹班兩天,要趕快把工作進度趕上!」說完,她連忙離開,避免熊井又再說更多讓人害羞的話。

 

「是─我知道了。」熊井看著須藤臉紅跑開的樣子,真是覺得人生又再次充滿希望,「Yes, my dear.

 

 

 

晚上,須藤正在為服裝發表會的排練做最後的收尾,和預定上場的模特兒們做最後的彩排,她站在舞台的最前端,排到最後一個,是熊井,須藤忍不住又紅了臉,兩天不見,熊井感覺成熟許多,反而自己才是那個需要照顧的一樣。

 

不過,熊井很專業的讓彩排順利結束。

 

回到家,須藤才剛開門,就被迎面而來的熊井給撲倒,熊井興奮的說:「阿須!這兩天我沒有抱到妳,根本睡不著!快點來陪我睡覺!」

 

須藤直接給熊井手刀一記。

 

「唔嗚─」熊井用含淚的雙眼看向須藤,「為什麼要打人家啦?」她嘟起嘴,一臉不滿。

 

「妳有什麼好抱怨的?」須藤揪起熊井的耳朵,「我們兩個的私事,妳竟然扯到工作去了!妳知道我為了補足你的零時罷工,必須要動員多少人力來填補空缺嗎?不要以為工作很好找!這年頭失業率很高,妳也想成為他們之間的一員嗎?」

 

「我就說不要開除我了嘛!不管是當做妳的部下,還是情人。」熊井勾起那抹童稚的笑容,「我知道阿須對我最好了。」

 

現在才知道這樣說,前兩天還大發飆到離家出走的人,回家之後反倒處在主動地位,須藤了解必須讓熊井吃點苦頭才行,不能老是讓自己敗在她的那雙哀求的眼睛之下,她別過頭,說:「妳今天睡客廳!我不給妳抱。」說完,就進房把房門鎖起來。

 

「耶─?不要這樣啦!阿須─」熊井只能在房門外哀嚎。

 

須藤不理熊井的叫聲,進浴室洗澡,還好好的泡了個澡,泡澡時,她突然回想起從前的事情─

 

 

 

「阿須─我跟妳說喔!我想當妳的模特兒。」熊井把自己的志願出路調查表遞給須藤,「這是我的志願出路調查表,請讓它代替履歷。」

 

那時,剛升上高三的熊井,一拿到這張表,就毫不猶豫的填上:「成為Top Model,和,一輩子保護阿須的人。」

 

好爛的告白。不過,卻抓住了須藤的心。

 

 

 

踏出浴室,須藤擦著濕髮,坐在床沿,她從床頭櫃中拿出那張熊井交給她的志願出路調查表,這個,是她一輩子的寶物,還有,交給她這張表的人,也是她發過誓,一輩子都要好好保護的人。

 

「阿須─讓我進去啦!」熊井還在門外哀號。

 

須藤小心翼翼的收起那張紙,打開門,說:「得到教訓了吧?以後敢不敢隨便罷工?」

 

「不敢了。」熊井腰桿挺直,用正座的姿勢,一臉就是在說:「我已經反省過了,拜託妳不要懲罰我。」

 

「那進來吧!」須藤看著熊井奔向那張柔軟的床,露出甜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