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00:00:11

My Past My Hero─紗季生日賀文



「妳可不可以不要插手我和彩花之間的事情?」紗季在彩花一個禮拜都沒有來找她之後,對花音發飆,「妳不要自以為看清所有的事實,就隨便亂搞,好不好?」

 

「我沒有亂搞,我這是為妳好!」花音難得的激動起來。

 

「我們早就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關係,妳只有這點看不清楚吧?花音。」紗季轉過身,眼神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的和善。

 

是阿,從前曾經像姐妹一樣。

 

 

 

花音和紗季兩人從小就是鄰居,因為只相差兩歲,所以特別投緣,小時候,兩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

 

小時候紗季和花音一樣,矮矮小小的,花音基於年紀比較大的關係,不管誰欺負了紗季,她總是會第一個站出來保護她,對小時候的紗季來說,花音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會像現在這樣。」紗季笑著說,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她很開心,因為有花音可以守護著她。

 

那時,花音緊緊的握著紗季的手。

 

但是,當花音發現自己對紗季的感情逐漸變質的時候,她卻感到茫然,原本的姐妹情誼變成了愛情,反倒讓花音不知所措,她在紗季面前也不像從前那樣的自在,握著紗季的手時,她會怦然心動,紗季的情緒,緊緊的扣住她的心,這一切的一切,都和以前的單純不一樣。

 

於是,花音開始疏離紗季。

 

原本讀同一所小學的,花音開始常常翹課,避免自己在學校碰到紗季,就算聽到任何有關纱季的事情,也都充耳不聞。

 

原本會欺負紗季的人,看花音不再理纱季時,又開始欺負她。

 

「嗚嗚嗚花音」紗季躲在廁所最角落的一間,避免讓欺負她的人又找她麻煩,「救我

 

這些話語,花音從來都不曾聽到。

 

花音從小學畢業了,這讓她鬆了口氣,原以為自己至少在上學時間可以不用看到紗季,但是,當看見紗季滿身是傷的從家裡走出來時,花音愣住了。

 

「紗紗季,妳妳怎麼?」花音伸出手,想要撫去紗季的傷口,卻被紗季一把推開。

 

「我恨妳,福田花音。」紗季瞪著花音,「我恨妳。」

 

原本的感情變質之後,花音選擇後退,卻讓兩人從此像是平行線一樣,不再有交集。

 

上了中學之後的紗季,因為可愛的外表,一夕之間成了校園風雲人物,花音也只是微笑著帶過,不讓任何人知道,她和紗季的曾經。

 

但是,當花音知道紗季開始和彩花交往時,原本靜止已久的腳步,卻有了踏出的勇氣。

 

因為她終於知道,紗季也是喜歡女生的。

 

不管現在再溫柔,一樣換不回紗季從前的對待,花音曾經希望回到過去,讓所有的一切都再重來一次時,她絕對會毫不猶豫的擋在紗季的身前,但是,人生只能不斷的向前進。

 

花音不願看到紗季受傷,所以只好默默的保護著她。

 

 

 

「紗季!」花音叫住了紗季,「我喜歡妳!」紗季停下腳步,她並沒有回頭,「我很抱歉我從前那樣對妳,但是,我是怕妳討厭這樣的我!我怕妳知道我對妳抱持著不一樣的感情時,會鄙視我,推開我,那我們可能甚至連朋友都做不成,那時的我,很膽小,所以我選擇逃避。」

 

「那,為什麼現在才告白呢?」紗季轉過身,花音可以看得出紗季的內心也很複雜。

 

「因為我不希望妳受傷。」花音伸出手,「所以,請跟我交往,好嗎?」

 

紗季嘆了口氣,第一次,她用抱歉的眼神看著花音,她淡淡的說:「抱歉,現在的我,無法放下彩花。」

 

「為什麼?」花音放下手,她失望的看著紗季。

 

「彩花太孤獨了,她從沒有因為誰而打開心房,好不容易我打開了一點,我希望能帶彩花走出現在的陰霾。」紗季皺起眉,她了解花音,也了解彩花,更了解自己對她們兩人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

 

「彩花和憂佳的事情不是我們能插手的!」花音握緊了雙拳。

 

「我知道!」紗季大叫,「但是,妳有沒有仔細的看過彩花的眼睛?」她閉上眼,「她和我們不同,那雙清澈的眼睛裡,帶著我們所沒有的傷痛,她需要我。」

 

「妳不是她療傷的機器!」花音握住紗季的肩膀,用力的搖著,希望能搖醒紗季。

 

「妳又何嘗不是呢?」紗季淡然的一笑。

 

花音看著紗季逐漸遠去,她卻什麼都無法做的時候,比從前的自己感到更無力,因為,她已經不再是紗季的守護,反而,是紗季在守護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