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9:28:30

No Mercy 08



08.

我的人生,前面的十五年,我一直在努力的當個優秀的乖孩子,不違背父母的期待,臉上的面具,就這樣根深柢固的附著在我的臉上,喜怒哀樂都被我隱藏起來,就像個洋娃娃般,只有微笑。

 

其實,帶著別人的期望成長,對我來說,是種壓力,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想這樣,但是,還是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我討厭的那種人,於是,我開始對自己感到厭惡。

 

對自己的一切,感到厭煩。

 

所以,我在沒有人可以看見的地方放縱自己,算是對自己的補償,亦或說是救贖。

 

另一方面,在長輩的面前,卻裝得十分乖巧優秀的樣子,想起他們相信我的表情,就感到有趣,如果哪天知道了真相,會不會氣死?

 

真是諷刺的人生。

 

但是,我卻無法放棄。

 

羈絆,真的是種很可怕的東西,有太多放不下的人、事、物,如果現在就這樣死了,我一定會懊悔。

 

所以,我得繼續走下去。

 

 

 

「鈴木小姐,您骨折的復原情況相當良好,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開始復健了。」醫生站在病床邊,語氣十分愉悅,「至於眼睛的部份

 

「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實話。」我抬起頭,朝著醫生的方向,「我不喜歡被隱瞞。」

 

「現在因為腦血塊壓迫了視覺神經,導致神經訊息無法傳遞,如果開刀將血塊取出,就可以恢復視力了。」醫生舒了一口氣,「只是,這種手術

 

「風險很大嗎?」我輕笑著,對我來說,風險不算什麼,唯一害怕的,只是那個廢物會趁我生病的這段時間,搞些什麼把戲也說不定,「還要把我的頭蓋骨切開嗎?還有把我這一頭長髮也都剪掉吧?」

 

「這」醫生似乎不想跟我說明這些。

 

「我都知道喔!」我低下頭,「腦部手術必須要開兩次手術,第一次將頭蓋骨切開,第二次才會將頭蓋骨復原,對吧?」這時,開門的聲音打斷了我要說的話。

 

「愛理。」是父親的聲音,「妳真的決定要動手術嗎?」

 

我抬起頭,微笑著說:「不然,我要怎麼活下去呢?現在一點點的犧牲,頭髮還可以長回來,疤痕也會復原,這些換回我的視力,怎麼看都很划算。」

 

「我知道了。」父親摸著我的頭,「既然妳這樣決定,就這樣做吧。」

 

當天就決定了一個星期後就是手術的日子,雅接到消息之後,立刻趕了過來,她才剛撞開門,我就知道是她了,輕笑著說:「雅,妳還是那麼的激動耶!」

 

「還笑!」雅衝過來抓住我,看來她完全忘記我是個傷患,「為什麼手術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妳每次都要那麼任性嗎?」

 

「我才不是任性。」我推開她的手,神色認真的說:「難道雅不希望我康復嗎?希望我這一輩子都看不見嗎?」

 

「才不是這樣。」感覺到身邊的下陷,雅坐在我的床邊,「我只是想幫愛理找個更好的醫生,腦部手術風險很大,如果弄個不好的話

 

「不用擔心的。」我伸出手,碰到了她的手臂,「雅要相信我,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雅握住我的手,水滴滴在我的手上,「雅?」

 

「愛理一定要活著。」雅帶著堅定的語氣,讓我不自覺的勾起笑容。

 

雅離開之後,我躺在床上,現在應該是白天吧?我的眼前是一片黑暗,想起那天,我為了救小愛而墜樓,小愛應該很自責吧?她的個性總是讓人放不下心,如果要求雅把小愛帶來,她一定又會鬧彆扭的。

 

不知道小愛現在過得如何?

 

我無聲的嘆氣。

 

「打擾了。」有人敲了敲門,隔著門板還聽不出是誰的聲音,等到走進來之後,才開口說:「愛理,我是佐紀。」

 

「喔,小愛的事情辦得怎麼樣了?」終於有個人可以讓我問問小愛的事情。

 

「我已經照妳的安排,把她送去英國,下禮拜的飛機。」佐紀握住我的手,讓我知道她在我的身旁,「愛理有話要我傳達給她的嗎?」

 

「下禮拜阿」我沉思著,想對小愛說的話有太多太多了,「佐紀,我已經決定下禮拜開刀了。」

 

「是嗎?」佐紀的語氣聽起來很欣慰,「愛理終於振作起來了,之前,妳一直在擔心小愛的事情,幾乎完全沒想到自己的事情了,那個時候,我還在想,我該怎麼讓妳接受手術呢?沒想到,妳已經決定好了。」

 

「讓妳擔心了,抱歉。」我笑了笑,「只要幫我轉告小愛,我一切都很好,不用擔心,這樣就好了。」

 

「嗯,我知道了。」佐紀很成熟,也很可靠,我的想法,她都一清二楚,不用多說什麼,她也知道,現在小愛需要的,是平穩的生活,讓她去忘記這段回憶,多餘的話,對小愛是沒有幫助的。

 

這時,我聽到了很小聲的啜泣聲,不是在佐紀的位置,是在門口的方向,警覺的問:「佐紀,那是誰?」

 

「抱歉愛理,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就帶她來了。」佐紀有些為難的說。

 

「是小愛嗎?」我鬆開握住佐紀的手,對著門口的方向伸出手,「小愛過來吧。」手上感覺到熟悉的溫度,是小愛沒錯,她伸出手撫著我的臉,「怎麼過來了?」我柔聲的問。

 

「因為在離開前,很想見妳一面。」小愛握住我的手,「對不起愛理

 

「妳不應該說對不起。」我輕聲的說,「小愛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現在妳還活著,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道別了。」

 

「好了,我們該離開了。」佐紀拍拍我的手臂。

 

在關門聲之後,病房又回歸了平靜。

 

晚上,在護士檢查完之後,我漸漸的睡著了,自從意外之後,我變成了很容易入睡的人,大概也是因為內心平靜許多吧!感覺,壓力有些減輕了,這或許是一件好事。

 

 

 

又是那個湖

 

這次很平靜,什麼都沒有,湖中也看不見我的倒影,草的清香隨著風拂過我的髮梢,天上的月亮好大好圓,彷彿伸手就能摸到一樣,看著身旁空無一物,只有像鏡子一般的湖面不斷的朝外延伸。

 

沒有界限。

 

也沒有人。

 

我又是孤單一人了嗎?

 

我這樣問著自己。

 

小愛離開了之後,還會有人愛我嗎?

 

 

 

我從夢中驚醒。

 

雖然是醒著,卻還是一片黑暗,我分不清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唉!看不見真是麻煩動彈不得更是麻煩。

 

 

 

很快的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動手術的這天,小愛也要離開日本了,醫生和護士推著病床,父親和母親也都在旁邊,不停的跟我講話,想要消除我的緊張,倒是,雅沒有來讓我有些失望,大概是店裡很忙吧?

 

「父親,母親,不用擔心啦!我一定會康復的。」我輕笑著說,「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在接下來的時光去完成。」

 

在手術房前,護士擋住了父親和母親的腳步,我朝著他們揮揮手。

 

我的手上還握著雅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送給我的禮物,是一個精緻的吊飾。

 

醫生幫我麻醉,我感覺到自己的意識開始逐漸遠離自己的身體,漸漸的

 

希望,我下次醒來的時候,雅可以在我的身旁

上一篇:No Mercy 07

下一篇:No Mercy 09

2009-09-02 16:53:34

頭髮要剪掉....頭蓋骨要切開....

神翼 2009-09-02 01:38:24

等了你很久了,倫大(淚

2009-09-01 22:32:40

我希望醒來之後看見.....
愛理爸媽在她眼前(被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