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1:28:26

愛理生日賀文─說不出口的溫柔


從以前就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妳,我的心

 

 

「愛理,怎麼了嗎?」栞菜溫柔的笑著問,讓原本一直出神的愛理把注意力拉回,「身體不舒服嗎?」

 

「我沒事啦!」愛理揮揮手,大口的把冰淇淋吃下,結果當然是引來一陣頭痛,「唔頭好痛喔!」

 

栞菜勾起嘴角,撫著愛理的頭,柔聲的說:「吃的那麼大口,一定會痛的阿!」這樣溫柔的舉動,卻讓愛理開始迷惘,輕輕的別過頭,愛理的眼神蒙上一層水霧,「愛理,妳真的有點奇怪呢!身體不舒服要說。」

 

「栞,我還有點事情,先走了喔!」愛理帶著微笑起身,但是她的眼神卻被栞菜盡收眼底,看著愛理遠去,她也明白,放手讓她去,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放手談何容易?這三年來的情感,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

 

在涉谷的街道上,愛理壓低了帽子,站在路旁,就這樣看著人來人往,沒有人會注意到她最好,反正,這樣很清靜,還有自己一直以來就只希望那個人可以多看自己一眼。

 

 

 

「雅,我們要去哪?」梨沙子皺起眉,實在不喜歡在放假的時候還要跑到外面閒晃,而且,也沒有什麼意義,「放假應該在家好好的睡覺休息吧!」

 

「梨,不要這樣嘛!我們難得可以約會呢!」雅拉起梨沙子的手向前跑著,兩人就這樣奔跑在涉谷的街道上,不是因為要躲避誰,而是因為雅認為青春就是該這樣的揮灑,不該被明星的枷鎖給束縛住。

 

梨沙子很清楚雅的個性,那個時候,會答應跟雅在一起,也是因為她的率真、毫不造作的個性,讓自己不自覺的點頭,從Berryz工房組團一直到現在,都在一起,梨沙子對於雅也有莫名的依賴。

 

但是,內心的那種不滿足感,也一直都存在著。

 

她也知道,是因為誰。

 

因為她所想念的那個人,現在正站在她們的面前,一臉呆滯的看著兩人牽住的手。

 

「愛理?」雅牽著梨沙子走上前,很驚訝愛理會一個人出來逛街,「怎麼一個人?」

 

「阿沒有啦!我跟栞一起的,不過我有事情,要先走。」愛理尷尬的搔搔頭,偷溜還被最不想被看到的人看到,愛理微皺起眉,「妳們兩個繼續玩吧!我先走了。」愛理側過身,從梨沙子的身旁擦肩而過。

 

梨沙子原本想伸出手抓住愛理的手,但是,卻在如此接近的時候,她猶豫了,看著雅率真的樣子,她總沒有辦法狠下心來,只能這樣,看著愛理遠去,那孤單的背影,同樣在刺痛著她的心。

 

「妳還好嗎?梨沙子,妳的臉色有點差呢!」雅雖然對梨沙子的種種變化很細心,但是,卻對周遭其他人的感覺卻是大而化之,梨沙子當然知道,那是因為雅的眼中只有她的關係。

 

「沒事的,雅,沒事的。」梨沙子輕輕的搖搖頭,笑著說。

 

雅伸出手抱住了梨沙子,皺起眉說:「如果身體不舒服要跟我說喔我是最擔心梨沙子的身體的人了。」

 

靠在雅的肩上,梨沙子帶著有些落寞的眼神說著:「我知道我知道的。」

 

 

 

 

 

 

這天,是Berryz工房為了演唱會練舞的日子,梨沙子卻難得的發燒了。

 

敬業的她,還是到練舞室練舞,但是每跳一次,就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沈重,每個動作都變得吃力,不只雅,連其他人都察覺到梨沙子的異樣,雅緊張的扶著梨沙子,說:「梨,妳的呼吸聲很重」她摸了摸梨沙子的額頭,「好燙

 

「我沒事的。」梨沙子雙手撐在膝蓋上,喘著氣,連呼吸都覺得有些困難。

 

「梨沙子,不要逞強,妳先回家休息,好嗎?」佐紀蹲在梨沙子的面前,皺起眉,帶著有些命令的語氣。

 

「我沒關係的,回樂屋休息一下就好了。」梨沙子勉強站挺身子,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練舞室。

 

「梨,我送妳過去好了。」雅跑上前,扶著梨沙子。

 

「沒關係」梨沙子推開雅的手,「妳留在這裡練舞,不要給大家添麻煩。」說完,她關上練舞室的門。

 

平常走路只要三分鐘就到的樂屋,梨沙子總覺得今天的路特別長,怎麼走似乎都走不到,眼前的景象也越來越模糊,她撐著牆,低下頭想休息一下,但是,一低下頭的那瞬間,她脫力了。

 

原本以為會跌倒在地,但是,她跌進一個溫暖的懷中。

 

「對不起大家」放鬆下來之後,梨沙子便暈了過去,暈過去前,還喃喃的說著。

 

 

 

愛理今天還在錄音室練唱,但是怎麼唱都唱不好,感覺都沒有辦法抓住,她有些懊惱的坐在沙發上,淳君也沒有怪她的意思,就放著她在錄音室休息。

 

「今天總覺得悶悶的。」愛理低著頭,「為什麼呢?」

 

突然,有人打開了錄音室的門,一看到來人是栞菜,愛理立刻換上笑容,栞菜心疼的撫著愛理的頭,說:「聽大家說,妳今天的狀況不太好。」

 

「啊啊大家都知道了阿」愛理低下頭,「沒問題的,只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悶悶的而已。」

 

「梨沙子暈倒了。」栞菜無預警的插入這個話題,不過,同樣也震驚了愛理。

 

愛理緊張的抓住栞菜的手,問:「她怎麼了?有沒有撞到哪裡?有沒有受傷?有沒有」驚覺到自己的失態,她趕緊放手,又恢復到原本的樣子,但是從她的眉間可以看出來,她很擔心梨沙子。

 

「她在Berryz工房的樂屋休息,只有她一個,妳去看看她吧!」栞菜站起身,對愛理溫柔的笑著。

 

「栞菜對不起」愛理緊緊的抓著自己的衣擺,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栞菜現在受傷的神情,「我很抱歉。」

 

「妳現在說的道歉,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傷害。」栞菜握緊了拳頭,別過頭,「我早就知道妳心裡喜歡的一直都是梨沙子只是,我不願意服輸而已待在妳的身邊,希望妳可以看見我,但是似乎沒有用呢

 

「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愛理倒在沙發上,「梨已經和小雅在一起了。」

 

「是真的嗎?愛理只看到了表面吧!」栞菜輕輕的笑著,「沒想到愛理都沒有注意到」她帶著意味深遠的笑容,離開了錄音室。

 

愛理抱著頭思索了一陣子,突然站起身,離開錄音室,跑向Berryz的樂屋。

 

 

 

梨沙子躺在沙發上休息,她在半暈半醒之間,總覺得有個人握著自己的手,那個人的手心傳達了一種莫名的安全感,她輕輕的握住,再次沉沉的睡去。

 

愛理讓梨沙子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她的手被梨沙子輕輕的握住,她不自覺的笑了,一直以來,期待著梨沙子可以多看自己一眼,就連在表演的時候、演唱會的時候,都希望梨沙子的眼中,除了觀眾和雅之外,能多一個自己的身影。

 

希望,她也能同樣的注視著自己。

 

突然,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是栞菜傳來的mail:「好好的幸福下去我們都該放過彼此了栞。」

 

「放過彼此嗎?」愛理轉過頭,看著梨沙子的睡顏。

 

好愛妳真的

 

愛理俯下身,輕輕的在梨沙子的唇上印下一吻。

 

這時,雅透過門縫,將這一切看得一清二楚,她也知道,梨沙子的心中,一直都只有愛理的存在,對於自己,只是依賴,一個對姊姊的情感。

 

雅握緊了拳,低著頭,猶豫著該不該進去阻止這一切,阻止梨沙子離開自己的身邊,每當想起梨沙子的神情,她總會感到一陣心痛,在大家還沒組團前,梨沙子在愛理面前的笑容,是無可取代的,之後的早安家族演唱會,她總是緊緊的牽著愛理,完全忘記雅的存在,在她的眼中,愛理才是最重要的。

 

那該怎麼辦呢?這五年來的感情,有這麼容易放棄嗎?或許不只五年,從kids時期開始,她的眼神本來就只有注視著梨沙子。

 

 

 

 

 

「唔頭好痛」梨沙子扶著頭,睜開眼睛時,她嚇了一跳,「愛理?」一起身,就摔下了沙發,「痛

 

「妳小心一點嘛!」愛理皺起眉,摸了摸梨沙子的額頭,「還有點燙呢

 

「妳知道啦?」梨沙子別過頭,「我沒事的。」

 

「妳不要這樣。」愛理難得有些生氣,「我討厭妳推開我。」

 

梨沙子驚訝的看著從來不會說話這麼直接的愛理,她無法反駁的苦笑著,說:「我沒有推開妳,只是我們必須保持距離」她撫著愛理的臉,「我的身邊有雅。」

 

「但是,妳喜歡的人是誰?」愛理握住了梨沙子的手,心痛的閉上眼,她已經因為膽小失去了太多可以和梨沙子相處的時間,這次,她絕對不要放手,為什麼她勇敢的時候,梨沙子卻無法回應呢?

 

「對不起愛理」梨沙子站起身,她受不了這樣的壓力,一打開門,就看見雅沈重的站在門口,「雅

 

「梨,妳沒事吧?大家剛才都好擔心妳。」雅撫了撫梨沙子的頭,「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就繼續休息吧!我會幫妳跟老師說的。」說完,她轉身離開。

 

「雅!」梨沙子想追上雅的腳步,但是,突然一個頭暈,她再次倒在地上。

 

「梨!」愛理立刻從沙發上跳起,雅也轉過身跑了回來。

 

「對不起」梨沙子撐著頭,懊惱的說,突然叫她做出選擇,她沒有辦法因為兩個,都是她所深愛的人。

 

 

 

扶著梨沙子回到樂屋休息之後,雅拉著愛理到公司頂樓,雅的手中還拿著一顆軟球,她拋著球,輕笑著說:「梨沙子最喜歡跟我玩這個了,每次我都站在台子上,玩著她丟我閃的遊戲,偷偷告訴妳一個秘密,其實這顆球也叫梨沙子。」

 

愛理看著雅的神情,明白雅的意思,她突然站起身,說:「我喜歡梨沙子。」

 

「嗯,我知道。」雅平靜的反應讓愛理有些困惑,「我也喜歡梨沙子。」

 

「我是認真的,不是朋友的喜歡,甚至可以說是愛。」愛理握緊了雙拳,她很認真的看著雅。

 

雅站起身,把球拋給愛理,笑著說:「梨沙子就交給妳了。」愛理對於這突然的變化有些措手不及,她驚訝的看著雅,「我是說球喔!」雅擺擺手,離開了頂樓。

 

愛理看著手中的球,心想:「這意味著雅放手了嗎?」

 

 

 

 

雅回到樂屋,梨沙子已經醒了過來,兩人就這樣對看了好一陣子,梨沙子才打破了沈默,說:「雅對不起,一直都沒有對妳誠實。」

 

「我知道。」雅有些落寞的說。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我喜歡愛理。」梨沙子抬起頭,雙眼還是一樣的澄澈善良,就跟從前一樣,果然,只有愛理,才可以讓梨沙子忠於自我的活著。

 

「要幸福。」雅輕輕的在梨沙子的額頭上印下一吻,便離開了樂屋。

 

梨沙子撥通了愛理的電話:『喂?』愛理的聲音聽得出來很急促,似乎很緊張。

 

「愛理。」梨沙子抬起頭,「我們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她勾起笑容,「所以我們在一起吧!」

 

 

 

四月十二日,這天是愛理的生日。

 

梨沙子和愛理兩人特地排開了工作,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甜蜜,兩人壓低了帽子,在涉谷的街上,十指交扣著,幸福洋溢在兩人之間。

 

兩人坐在冰淇淋店時,對鏡頭很敏感的梨沙子,突然轉過頭,對愛理說:「左後方有wota在偷拍我們。」

 

「是嗎?」愛理轉過頭看了一眼,是個用手機照相的宅男,有時候真感嘆日本研發手機性能之迅速,「怎麼辦?」

 

「我們跑吧。」梨沙子拉起愛理的手。

 

「嗯!」愛理用力的點點頭。

 

一直跑到涉谷車站,愛理喘著氣,帶著笑容撞了梨沙子一下,說:「這樣很累耶!」

 

「有我就不會累了,不是嗎?」梨沙子環視一圈,確定沒有人在注意她們的時候,突然摘下愛理的帽子,在她的額頭上印下一吻。

 

「妳怎麼?」愛理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生日快樂。」梨沙子伸出手,讓愛理把手交給她,她輕輕的頂在愛理的額頭上,「希望我們,可以度過往後,無數個,妳的生日。」

2009-04-13 08:32:31

>藏
妳答應我的
不能反悔XD

>西。沃克
雅栞應該搭不起來...(汗)
4120字我寫得很開心阿~
果然我對愛理還是有滿滿的愛

>暐
怎樣
愛理梨很好阿
我對愛理梨有比較多的愛耶
唔嘿嘿

2009-04-12 20:05:45

雅...QAQ
阿倫妳....(說不出話來
可惡阿!!!
我還是喜歡雅愛理
栞栞妳跟雅少組一個失戀團啦(最近大家很愛組團

西‧渥克 2009-04-12 18:49:18

愛理梨好甜啊w
所以我們來推雅栞吧(誤
倫桑真是有心
4120字的愛理生日賀文
讓我很感動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