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04:24:33未亡人

頹草2人

想順道去圖書館逛逛偏偏腳下踏著藍白拖
黏搭搭分不清是桌上油漬或其他引人不快的東西
廉價餐館的自助味增湯要猛加醬油才有味道
空氣中飄散的除了廚房的油煙還有凝重的尷尬氣味
對坐著面無表情的你是不是偶爾也該想想將來什麼的?
在一切徒勞之前好歹放點心思小幹一番

調和得很好啊
暗綠深紫昏黃
孟克的畫那樣詭異又穩定
恰如物以類聚的你我一個只會說一個不會做
懶散怯懦的以互找麻煩為樂
看看腐敗的味道能在彼此身上挖鑿出多深的坑洞

因為相信再沒人能承載自己超乎常人的無恥慾望
所以我們在一起
並抱著無可奈何如獲至寶的心情交往著
除了兩條翻滾糾纏在一起的泥鰍我並想不出什麼更適合用來指涉我和你
是你讓我嚐遍辛苦
第一次羞澀盡失的極至高潮也是你

床再髒都沒問題
只要還活著我們到哪都能搞
就算大白天山中的防空洞
或海邊岩岸某處照不到太陽的陰影裡

不想陪你下地獄可是只有我一個人也真不知道該去哪裡
一無是處的我只能跟著視線中的你
緊緊抓住
偶爾覺得被遺棄就偷偷的掉眼淚
你說墮落是美德
背叛是藝術
哪天誰先成功了就要把對方狠狠的甩在腦後往前衝
明明聽不懂
仍用短小細微的肯定語氣詞聯繫著一貫的懵懂
漸漸發芽的惡念何時開花結果?
我知道哪一天我會離開這裡到一個最起碼吃穿住不成問題的地方
如果流浪是為了幸福那就儘管去吧
你知道我會
一定會
一定一定會
一定一定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