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3 18:33:52威廉王子

素描

時序遞轉,
伴著蕭蕭的清風,
這島已漸漸要進入秋天女神的石榴裙擺下。

喜歡微涼的秋天,少了夏天那不可一世的氣焰,
最適合在洗過澡的傍晚,騎著單車去閒逛。
天清氣朗,
橘紅色的雲彩,還有迎面而來的微風,
總叫人不得不舒展抑鬱已久的心胸。

街角的咖啡館不斷傳出咖啡濾煮後的濃郁香味,
飄散在秋天的街頭,
引誘著我的味蕾,與它一起纏綿。

想拿一把剛削好的鉛筆,有著濃郁木材香氣的鉛筆,
帶著我的素描簿,
坐在街角,畫下季節的線條,
如多年前我把那株盛開著蝴蝶的鳳凰木留在本子上一般,
留住時間的軌跡。

雖然夏天的殘影仍在,
但我知道,就在下一個時間的轉角,
我就會看到一片燦爛的金黃,在街角閃耀,
或者,
紛飛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