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23:00:21尚未設定

選擇?

不再聯絡。
這像是我選擇的,卻也像是我們共同選擇的。
而究竟,還剩下些什麼?

也只能各自在自己的生活裡,繼續庸碌。


都快開學了,感覺自己好像什麼也沒做,
寒假就這樣走過了。
就像三年前的那個夏天,
什麼也沒做,只是在你的溫柔裡懂得微笑。

但至少不像現在這樣徬徨。


天氣很好,陽光穿透過綠葉篩下了大大小小的光點,
晾衣服時,微風遠遠吹來,聞到了衣物淺淡的香氣。

日子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單純的幸福輕易取得。

可惜的是那顆易感的心。
不必堅持什麼、不必掩飾什麼、也不必刻意讓渡,
後來才了解,時間的力量確實不可小覷。
只是,如果能夠不懂得這些,該有多好?


一直到昨天,我才能稍稍定義你,
是的,我喜歡你,但是超越了朋友與情人的那種。
你有存在的必要,但我同時也有不打擾你的必要。

我只是有點懷念你。


今早,陽光迤邐而下,最最溫和的呼喚。
想起童年記憶裡,好像也有這般的溫柔。

在鄉下老家隔壁三合院廳堂的門檻上,
冬日午后的陽光帶著剛好的溫度、
空氣裡散佈著清新的味道、南方的天空湛藍、
仰躺的慵懶…一切好像都已經飄得很遠很遠了………

那時,飽含微笑的面容,到哪去了呢……


或許、或許,我並不適合待在台北這座寂寞的城市吧?
長大讓人學會了好多、也失去了好多……


                      卻是我自己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