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03:17:08尚未設定

走過。

沒有人是那樣重要,非得存在不可的……。

沿途走過多少景致,才終於確切瞭解當時你所說的那些?
我似乎已經錯過太多,花了太長的時間去思索你的每字每句,
等到懂得時,你卻早已沒入茫茫人海之中,
而我,只剩下惶愧與孤寂感漫漫。

所有的情緒都太過於細緻,
而之所以精緻細膩,也不過是源自於自我每日每夜的擴張,
我忽略了窗外那一大片景致,儘管這座城市湮雨霏霏,
但難道沒有制抑的一天嗎?眼光是該放遠一些。
或許、或許,在更遠的一方,有著陽光沸騰的浮動……

寂寞是一種本質嗎?
無論置身於何處、與誰交談,縱使人聲遝雜、笑聲不絕,
心底還是會在那些莫名的時刻感到寂寞,沒來由的。

我不是說,有誰非得存在不可,
只是在那種,人多的時候備感孤寂,的時刻,
對於自己彆扭而虛偽的笑容,感到有些無力。

為什麼自己非得將所有的情緒隱匿在微笑底下?
為什麼自己不能夠放肆地哭喊或大笑?

或許以社會價值觀來看,我已經稍有成長,
能夠遏抑許多情緒的發生、待人禮貌而節制、
一年多前哥哥說的那句『如果可以,就讓結果盡量作到每個人都滿意。』
部分的犧牲,成就了所謂的長大一詞。隱晦而含蓄。

過去,有你的理解,我還能夠在生活的細縫裡稍稍抱怨一番,
但現在的你,到哪去了?

也沒什麼,只是偶爾感到壓力龐巨,懷念你而已。

走過之後,懂得了遺憾,也了解了長大。
大概,每個人都是這樣走過生命的風風雨雨,而得以碩壯的吧?

一身堅強裹著脆弱的心靈。不哭、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