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02:54:21尚未設定

學著長大。

一直到剛剛,
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真的二十歲了。
那種感覺真的好奇怪噢。

就像倒數完過後,燭火吹熄過後,
到底還剩下些什麼?
空虛嗎?失落嗎?其實都沒有。
時間對我來說,已逐漸不具意義。
我知道時間就是這樣走過了,
而生命中還有許多事情我必須完成。

現在的我活得有些宿命式,不積極也不消極,
以前的我會孜孜營營於人與人之間的人際交往上,
脆弱到承受不起一時半刻的分離與孤寂,
就連俯拾青鳥不經意掉落的羽毛都感到沉重。
幸福對我而言到底是什麼? 我始終沒答案。
        
後來我才清楚,原來許多事情不需要強求,
至少在當下,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浸濡在自己產生的情緒裡,
從前那些我以為失去的,都慢慢地以不同於過往的姿態出現,
其實應該說,他們一直都存在,只是我過於執著存在的形式。       

跨年對我來說,一直沒有新的衝擊來到的感覺,
是我在幾分鐘前體認到自己二十歲開始,它才產生的。
我一直好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更棒的女生,
不僅僅是為了我自己,我也想要讓那些認識我的人感受我的成長。

我想我是應該更坦率一點更勇敢一點去面對自我,
長久以來,過於封閉的我,的確一直無法在精神上獲得滿足,
我只是不斷地跳入自己所設下的陷阱,也不停地陷入愚蠢的窠臼裡,
不只是面對自己,就連面對他人所給予我的一切情感,
無論是親情、友情、甚於友情之上的、甚至是愛情,
我即使看起來樂於其中,但我不能否認我始終持有抗拒與防備的心態,
每每靠近,備感失落,那是我童年對人的記憶,
而我有失公平地加諸在其他人對我的厚愛之上。

總該學會一種叫作放手的姿態的罷?
如果堅持不肯鬆手,我又哪裡真的知曉也理解別人對我的情感?

也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告訴你,我決定學著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