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13:14:22尚未設定

03''10.26 角落。




     。我像你。

搭你的肩 踮起腳尖 想看得更遠
很久以前 就相信你所說的一切
跟著你聽音樂 跟著你看世界
就連爭辯 也值得紀念
你教我懂得去感覺去表現不要退怯
我像你 做什麼都不改變純真的自己
就算睡前哭泣 不讓淚流進夢裡
想像你 永遠那麼簡單感動的愛情
  我還在找 懂我的人在哪裡





  透明桌墊下,還放著一張有五月天圖像的號碼牌,與一張五月天
演唱會的票根。

  屬於夏日微風的氣息。

  我喜歡拿著鉛筆,在白瑩瑩的桌上塗鴉,也寫一些往後日子重新
閱讀後,會感到可笑的文字,偶爾也反覆計算我認識的人們,幾個白
晝與闃夜,卻怎麼樣也理不清。

  一九九九年末,我大概是整天精神渾沌不清,滿腦子作些不切實
際的夢想,那段純粹距離現在其實並不遠,如果以時間的長度去計算
的話。但我現在卻再也無法去感受當時的微笑,即時我看見了過去那
些歪斜扭曲的字體,也無法透過縫隙讓我去窺視。

  二千年,我剛度過十六歲生日,我依然能清楚記憶當時老媽的一
通電話、姊姊溫柔的撫慰,與當時自己因為承受不住孤獨而流下的淚
水溫度。那些事情都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卻影響我周圍的人,間接地
影響我的生活、我的思緒,當時的我無法徹底實踐抵抑自己的情緒,
只能任由別人用自以為風趣的語言刺傷我的心靈,那時候的我實在是
太脆弱了,脆弱到只能用沉默去抵抗,或者反擊。

  我從沒想過,我會因為當時的孤寂,而引發接下來一連串現在看
來,十分莫名其妙的情感波動與起伏。就連W後來在面對女友的詢問
時,怎樣也想不起來。我也是。這讓我不禁想起不曉得是卡謬還是誰
說過:『生活就是活用荒謬,凝視荒謬。』當時的我們,為什麼可以
抱著那麼大的勇氣,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地以行為去證明那些脫口而出
的話?那時候的我們怎麼會那麼地天真?卻在日後怎麼樣,也想不起
自己到底說過了那些話、做過了哪些事?

  停留在二零零一的五月,就再也沒別的了。

  認識時間的長短並不能夠決定對方在自己心裡所挖掘的深度。有
些人的確輕而易舉地就能在我心底佔有一席之地,並且,所遍佈的範
圍不小,大到要從心口剷除都要費好大好大的氣力,於是決定放棄。

  我討厭夏天,因為每一次的分離都是在這樣的炎炎夏日。

  五月天演唱會上,工作人員要我們摺紙飛機,並且在開唱的時候
,往舞台用力一擲,我還能記得當時的我們多麼笨拙。那時候,手上
拿著一張橘色的紙,緊張地問身旁的同學紙飛機怎麼摺?沒想到大家
居然都忘了,小時候最簡單的遊戲。於是又問了我左手邊的陌生男孩
,他也忘了,大家就這樣慌亂地四處詢問,最後才恍然大悟。那時候
的我們只是大笑與嬉鬧,我們居然全都忘了?!

  原來,經過時間的洗禮,最簡單的東西也能遺忘。

  等到開唱後,我忘了是聽到哪一首歌了,我撥了C的手機號碼,
我希望他也能聽聽當時阿信傳遞給我的感動,以及,那些我想要對他
訴說的內容。但遲遲未撥出。那時候距離那件事的發生,也不過才一
個月又一天。

  只因為我怕打擾。

  昨晚將牆上那一只咕咕鐘取下,搬到另一個地方去,看見了時鐘
上的數字停格在02:31,只有我自己才知道02代表的是下午兩
點。我不知道自己還會記得那抹眼神多久,可是我想,我不會忘記那
時候到現在的自己,對他的想念,以及歉疚。

  每每想起便是心底糾結。糾結,這兩個字看起來真的很濫情,但
我卻也能在腦海裡尋獲這兩個字去形容我現在心裡的感受。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是關於C的。我看見他沉默地走在我的右
前方,並且一直怔怔地凝視他的背影,我和他之間隔了一群孩子,當
他用眼角餘光看見我時,我卻逃了。接著,就被電話鈴聲吵醒了。

  那時候的我有點怨找我的朋友,也有點怨自己睡前忘記關機。這
麼一來,我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再『見』到他了。講完電話之後的我
,非常地惆悵,發呆了好久………

  不管別人說了什麼話、做了哪些小舉動,提到了什麼有趣或瑣碎
無聊的事情,我都能夠聯想到他。我從沒想過會有個人在自己的心底
佔據了那麼一大片的空間,讓我連自己是誰都忘了的地步。當朋友聽
完我對他的煩惱與編織的夢後,只笑我傻,連送卡片與禮物都要再三
仔細斟酌,她說可愛,但也傻。

  於是,我開始了解,原來C一直是我心底最眷戀的角落………

最眷戀的角落………。suki。


。于 後知後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