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12:59:33尚未設定

02''11.5



  一聲利喊劃破寧靜的天際。

  『我沒有家!這裡不是我的家。』

  凌晨時分,向來靜謐的巷弄口出現了她的聲音,短短的一句
話,我聽了感到有些哀傷,不曉得是為了什麼,或許是為了她心
底我可能了解的孤寂感。

  姐姐說她叫那名婦人阿姨,聽起來大概是她住在她阿姨家,
那不是她的家,她心裡或許沒有歸屬感,一切只能臆測。

  當幾拳刺耳的揍她的聲音出現時,她還是反覆地說自己沒錯
,打她的是另一個男孩,她沒有錯。我有些同情她,但我還是對
姐姐說:她很悲哀,只是,她太倔強了。

  我想起了幾年前的自己,那時候的我也是,好倔強,只能去
分辨我心底的是與非,接著在生活的每一個點滴裡印證,並且奮
力地辯駁。那時候的我還不懂怎樣讓每一個結果都趨近於大家滿
意,我不懂怎樣讓那些尖銳匿藏起來,我只是在緊握住我心底那
些我認為對的,接著遍體麟傷。不管是我或其他人。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忘不了四五年前,自己含著淚下跪的
那一刻,那時候的自己努力地壓抑,也努力地說一些自己完全不
想說出口的話,為了爸媽。也還記得哥哥的那一巴掌。

  那時候的自己多麼地孤獨?

  現在一切看來,好可笑。又有什麼是對的呢?有什麼是錯的
?沒有任何一個答案,任何一個事件的發生,都沒有絕對的結果
與答案,或許歷史會去印證一切,但再更久之後呢?

  再也沒什麼好強求的了。我們只是生活著,偶爾挫敗,偶爾
淚流,也偶爾微笑,或許庸庸碌碌,或許無所事事,停下來也無
妨,我在這裡生活著,你在另外一端,更多人沒有屬於相同的頻
率裡,答案是什麼?

  會不會唯一的答案就是,不知道?走過之後,就會有些感觸
了。對吧?

隨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