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09:26:10Semi

偏心 [中]

寫到這裡,我停了下來,突然覺得後背有些搔癢,剛好位在右手臂往下伸左手臂往上展都搆不著的三不管地帶,不去理會,搔不到癢處我只感到更難耐。

還好,這個世界上已經有人比我先遇到這樣的難處; 還好,那年在九份小街的手工木藝店裡,我明智抉擇的買下這支居家必備, 單身者尤需的"不求人", 解饞並感謝之餘,特別紀錄下來。

話題回到我愛狗這件事,身邊的親朋好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那些還不知道的,大概也不需要特別被告之,反正不熟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可是,養了兩隻鳥當寵物的愛狗人士我,對養狗這件事,遲遲感到猶豫惶恐遲疑, 這中間除了牽涉到尋找合適的性情大小種類,接種疫苗,調整心情及計算可利用的時間,測量家裡有沒有狗的活動空間,徵詢家裡其他成員意見等等……

蠻關鍵的一點, 有種非常重要的心情, 我還沒有準備好。

與其說是害怕面對生命最原始不能避免的情節, 底牌是我還不願意去處理應付, 關於必然會發生的, 生離死別時, 被留下者的心情 (延伸閱讀: 機場的那個星期六下午1:55pm) 。

記憶裡, 爸媽對讓我和我弟養狗這事, 算是相當開明甚至鼓勵的, 至少, 在我們家待過的五隻緣分長短不同的狗狗, 都是爸媽自己帶回來讓我們養, 那種在街上撿到流浪小狗回家哭著要收留的情節, 並不曾在我家上演過。

五隻狗, 各有各的性情, 命運遭遇也不盡相同。 而陪我們最久, 因為我偏心所以覺得牠最聰明最性格也最被我疼愛的, 是一身白到底身型瘦削頗有腰身動作迅速的小土狗Lucky。 這名是我取的, 很平易近人的菜市場名, 當時我沒有想到, 這個有福氣的名字, 並沒有為牠帶來幸運一生。



** 照片是候選狗二號, Mossy為了競選特別拍的寫真沙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