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09:21:47Semi

簡單睡

失眠夜, 腦海裡轟轟然忙碌著意識控制外的雜亂畫面對話情節, 黑暗中牆壁上掛著黃銅太陽鐘與床頭櫃上四方形紅色小鬧鐘不同時不同調的滴答, 以奇異協調的節奏提醒著自已, 又用了生命中的多少個秒在這方床上清醒卻不清楚的神志下輾轉反側。

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我最怕像這樣身體很累精神卻不允許自己停止無所謂的思考般的失眠。

我會無止境的在黑暗裡任由想像帶著意識天馬行空, 聽覺突然變的靈敏得像隻夜行動物, 把街那頭偶而有人走過窸窣聲, 或樓上住客起身走進廁所嘩嘩水聲盡收耳底。 這種時候, 越是強迫自己往睡眠去, 心裡越是慢慢隨著天色轉亮的速度清澈起來。

身邊均勻平順的呼吸聲表示著他的熟睡。

有時候挺羨慕這種人, 頭一沾枕說沒兩句話就開始語無倫次, 答話也開始失了準頭, 小壞心眼的我就特別愛這時強迫問話, 總有一些明天可以鬧他的牛頭不對馬嘴笑料出籠, 接著就是唏哩呼嚕得鼾聲開始, 正式宣告此人已呈stand by狀態。 仔細想想, 我比他先入眠的次數應該一隻手就能數完吧?

輕轉過身, 我把身體朝他旁邊挪擠, 伸出左手往棉被裡搜尋著他的右手, 才剛碰觸到他粗糙溫熱的掌心, 他便一把捉住我的手, 緊緊握住放在他的胸膛上。

被握在他手裡的手隨著他依然平穩的呼吸均勻起伏著,心裡突然有種柔軟溫暖緩散了開來, 耳邊的滴答交響樂正好奏完, 我的額頭靠著他的肩頭, 安靜且安心的, 慢慢睡著了。


圖說: 就是這種感覺, 這種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