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00:43:15水行

像霧像雨又像風



好個光輝十月,
真不知是走了什麼運,
月初月底都聽了太過精釆的故事,
乍聽之下心裡著實不痛快,
平靜地思索幾日後,
才逐漸理出道理並且釋懷,
這代表學習之路還長的很。


之一

大學好友印度阿珊去年在沒有任何預告之下去了美國,
告知我的時候人已在千里之外,
問他是為何熊熊去也都不講,
神神祕祕的,
但寄來的明信片依舊沒改他那一貫的迷惘風格。
等到今年十月初才能與他碰上一面小聚個一天一夜,
聽他細說從頭,
不對,
是我逼供套問之下才得知了大致上的來龍去脈,
(再度證明師父的料事如神不是愚昧小徒可以追趕得上的)
面對心中的真話在理智的控制下無法說出口的彆扭,
暗暗希望心中的畫面不要成真。


之二

十月下旬我被某爆炸性宣告嚇了一跳,
仔細評估後覺得似乎所言非虛,
隔天下班立刻前往求證之路…

多年前台視上檔了一齣連續劇名為「像霧像雨又像風」,
裡面的演員現在多已頗有名氣(周迅、陳坤、孫紅雷等等)
多年後我還跑去買了DVD回來補完後面沒看到的部分,
但結局令人非常無言,
所以在整理挑戰賽時把DVD給丟棄了,
如今卻反倒想起這部戲女主角方紫儀說的:

「我從來沒有愛過你,我只是被你感動了。」

加上往昔的談話片段閃現於腦海,
驀然驚覺原來一切的線索是如此明確,
可惜 "I was young and stupid."
唏噓、憤怒也無濟無事,
上天的安排不是誰可以左右的,
只能暗自希望舊事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