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6:58:58水行

再見,用漫畫串連的記憶!



已經許久沒有將手上的漫畫們拿出來複習,
久到我來不及發現是有多久,
往年生日那天我通常沒有安排,
唯一的安排就是去出租店租書租漫畫回來,
誰教那些任性愛拖棚又畫得慢的作者每年出版的集數實在太少啦!
近二年來居然也忘記這慣例,
也許之後這不成文慣例就這麼終結吧!

這次宣佈歸隱的孩子們如下:

漫畫書名      作者
庫洛魔法使        CLAMP
緋櫻白拍子        藤丞めぐる
來自遠方          冰川京子
關北高中新聞社    小阪理繪
合成達令       小阪理繪
戀愛同盟      野村亞希子
妙探同盟      野村亞希子

好像大部分的收藏都屬冷門,
以上的書似乎也都是只看封面封底的簡介就帶回家了,
(其實當年我所有的漫畫都是這樣買的,很有冒險精神啊!)
運氣也還算不錯,
極少碰到可怕的地雷,
在此簡單紀念一下這些在回憶之中亦有重量的故事吧!




《庫洛魔法使》
可能因為主角們都是可愛小學生,
所以當年很紅,
故事就是在蒐集不知道能不能吃的庫洛牌,
算是奇幻一類。
個人心得是CLAMP系列必屬花作,
有一堆花花的東西,
可能包括花痴…



《緋櫻白拍子》
白拍子是日本古代一種類似歌舞伎的職業名,
(請不要問我有沒有黑拍子),
故事講述一個被大臣收養的養女其實身懷絕技,
為了協助義父對抗壞蛋大臣會在夜晚扮成白拍子行動,
情蒐或暗殺樣樣行,
是日本古裝武俠類。
個人心得是作者超會畫手的!
另外就是他把女主角義姊的愛情故事處理得很惆悵又餘韻不絕,
那一話可能是整部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吧!



《來自遠方》
這也是部連載超久的漫畫,
聽說也很紅,
作者可能是自己獨力完成沒有請助手,
所以才需要這麼多時間,
故事從女主角放學回家路上被捲入炸彈包裹爆炸事件開始,
他不但毫髮無傷,
反而因為爆炸的衝擊波讓他穿越到一個沒見過的世界,
展開未知的旅程,
屬現在很紅的穿越時空奇幻類。
個人心得是女主角的語言能力及樂觀態度無敵,
男主角的劍術師父歐巴桑超可愛,
作者很能創造完全不同形象的人物。



《關北高中新聞社》
說實在這部漫畫很容易被認為是地雷,
因為就畫面上的美感來說,
很多地方是不太及格的,
當初會買的原因…
應該是中了毅太郎和藤吾的計吧!
這部從書名告訴你是社團的故事,
只不過社長老要大家做和靈異事件有關的報導,
跟靈異有關的都不是什麼恐怖故事,
反而很溫馨,
主角們的情感世界我想還是故事的主軸,
畢竟這是少女漫畫,
可算是校園故事類。
個人心得是作者的最強項是他能夠運用簡單的對白,
把情感表達得既含蓄又鏗鏘有力,
令人百看不厭、回味再三。



《合成達令》
《關北高中新聞社》的下一部作品,
主題非常地跳躍,
故事開場為一個疑似有戀女情結的科學家為了阻止女主角交男朋友,
閉關一個月做出一個保護女兒、外觀和真人無異的保鑣機器人帥哥,
結果這個機器人竟擁有人類的情感,
反而愛上了女主角,
屬科幻類吧。
個人心得是女主角還真不太像一般少女漫畫會出現的類型,
(不過後來「野蠻」一詞流行之後應該就不稀奇了),
難怪只有機器人男主角受得了…
科學家請的管家靜江婆婆超可愛。



《戀愛同盟》
是先認識了《妙探同盟》之後才去找這本短篇來看,
野村亞希子的作品以單本居多,
故事都很熱鬧有趣,
是輕鬆小品界的高手,
這篇故事是描寫三個不同校的高中女孩由於都喜歡同一男孩,
決定組成一個同盟來交換情報,
讓彼此立場相等再各憑本事看誰能獲得男孩的心,
很基本的校園愛情類,
個人心得是B.B.Call這個東西在漫畫中被紀念了,
還有這種坦蕩蕩的同盟太神奇了,
除了熱鬧有趣以外野村總會埋些小哲理在對話中,
他畫的Q版很可愛但手的部分比較粗枝大葉。

《妙探同盟》
這部是野村難得的多本作品,
當初吸引我的是背面的文案簡介,
故事是在一所集體住宿制的女校內發生,
女主角期待已久的新室友居然是個留長髮的男生!
自稱是來調查校園裡一連串問題的密探,
屬推理一類,
個人心得是這個作者明明很擅長畫扉頁,
封面卻處理得不太好,
雖然是推理故事,
但處處熱鬧、輕鬆活潑,
一點也不沉重呢!


下面節錄《關北高中新聞社》的片段以茲紀念:


<獨家新聞四  淺蔥怕怕,底片失竊記>

毅太郎:「淺蔥!你還好吧?有沒有濺到身上?」

淺蔥:「啊-沒有!以後我會拜託毅太郎沖洗照片的!我沖洗的技術還是不行!」

毅太郎:「偷拍也是哦!與其要從那麼遠照,倒不如我下次拿照好的來送你好了!」



<獨家新聞五  柚枝有難,大活躍的藤吾>

實香留:「啊!對了,柚枝!昨天忘了告訴你了,」

柚枝:「咦?昨天?」

實香留:「關於毅太郎學長,不管你再怎麼喜歡他,也不可以搶先哦!」

柚枝(驚):「啊!」敲了實香留一拳,心中大喊「不!」

柚枝:「藤吾!」

啪躂啪躂~啪躂啪躂~(兩人一前一後跑出社辦)

柚枝:「等一下!」伸手拉住藤吾的袖子。

柚枝:「前天對不起啦!謝謝你!雖然情人節已過了,可是我不知不覺就買了…明…明年會準時的…反正-就是預約的意思啦!啊!實香留說的不是真的,是你誤會…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藤吾:「…我也聽不太…」



<獨家新聞十一    祕密的紀念相片>

毅太郎:「相片…能再讓我照一張嗎?」

淺蔥:「不要!夠了!你為什麼要為了木下那麼努力呢?抱歉-我還是…無法和木下交往的!因為我-」

毅太郎:「啊!不用擔心!因為我在剛開始就跟他說過了!我說,淺蔥以後會是我的女朋友,那樣也沒關係嗎?
結果他說只要相片就好了,那傢伙還蠻識相的!所以,這次拍的是我的!把你的墨鏡拿下來吧!」

淺蔥:「胡…胡…胡說八道!到目前為止,你幾時向我…」

毅太郎:「啊!我忘了這個了…」

淺蔥:「聽我說啊!」

毅太郎:「這是今天在社團裡照的相片。」

淺蔥:「啊…」

毅太郎:「我喜歡它!直到國中,我還一點也不喜歡社團活動的!只有新聞社能讓我覺得快活!我一直不想失去我們目前社團相處的現況。所以,我們來約定…你要當我的女朋友…在我們畢業的時候-」

淺蔥:「嗯…好…」



<最終回     關北V.S.關南(後篇)>

藤吾:「我忘了說了!不…其實是沒忘記過的…我一直想問你…卻一直不敢問你…去年…你給我那東西的意思…我一直難以判斷…還一直放在家裡…那時你好像說過『明年一定會好好送你的!』但那好像是我會錯意,所以…這時候我覺得還是說清楚比較好!我到底是…」

柚枝:「等…等一下。可是…你那麼討厭我…」

藤吾:「…誰說過這種話啊…」

柚枝:「你…你說過啊!老是很生氣地說我是爛好人…」

藤吾:「啊…因為如此,你就…從我當了社長後,我就覺得我要有自信而自以為已經很努力了!但…只是因為那種信,就喪失了判斷力,不聽你的話,將新聞當作吵架的工具…因為自己做了這種事,才…自己對自己生氣,結果雖然還是沒自信,但…不對喜歡的人說出口好像還是會後悔,所以…」

柚枝:「藤吾-去年的巧克力,你能還我嗎?我這裡有新的,所以…我…我應該早就給你的!卻…一直拖到現在,真是對不起…」



<番外篇     附贈獨家>

實香留:「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瓦崎:「嗯…硬要說的話…是在做一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事吧!」

實香留:「我…因為不知道有多喜歡毅太郎前輩,才會說那種話…」

瓦崎:「不!你知道!被那麼說連傻瓜都知道!那種喜歡別人卻都不說的人,應該是很羨慕你這種人的吧!」

(實香留內心OS)
淺蔥學姊…當我每次抱著毅太郎學長時,他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毅太郎學長…為了他不喜歡的女生,也會一通電話就趕了過來…柚枝一直不敢提…他也不能說出我的悲傷啊…這種事,我早就都已經知道了…

實香留:「哇啊-笨蛋!笨蛋!都是你害的!我變得沒有人可以憎恨了!沒有人可以憎恨是很痛苦的啊!哇啊--嗚-不妙?好痛苦啊,要、要吐了…」

瓦崎:「哇!等、等等!」

實香留:「呼-我真以為我死定了…」

瓦崎:「你還好吧?」

實香留:「不過-舒服多了!覺得胃裡不舒服的東西都全部流出去了!」

瓦崎:「那太好了!我也第一次能和大姐大做像約會的事了!」

實香留:「…你還蠻少見的嘛!通常像我這種女人,不是連帶著走都會令人討厭得要死嗎?」

瓦崎:「那下次為了我減肥吧!」

實香留:「別開玩笑了!那種經驗是很難過的!」

瓦崎:「啊!是嗎?那就算了!我和大姐大不同,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


上一篇:Perfect Solution

下一篇:2011工作心得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