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17:01:20水行

20100217-只緣身在此山中


今天午飯過後我自願幫忙洗碗,
人口眾多的結果就是一頓飯下來碗盤超級多,
偏生當初設計舅舅家廚房的好傢伙把洗碗槽做得太小又太低,
(連我長這樣高的人都嫌它低就知道有多低!)
低也就罷了,
槽底下又作了收納空間之類的,
導致雙腳不能放在水槽的正下方,
所以整個洗碗過程中只能一路彎著腰洗,
我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油膩的碗盤們洗完,
然後我的腰就快斷了(可能這就是腰斬的感覺),
我可以血淚控訴一下做這廚房的人嗎?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拉張椅子來坐著洗才行。

下午我們一車子表兄妹們坐姨丈的車往橘子山遊玩,
山上有個佛頂山,
有人在那建了廟寺,
既然大夥兒都沒去過就去瞧瞧,
車子沿著山路開著開著竟開進了草堆之中,



想來是太少人煙,
草都蔓生至柏油路上了,
趕緊調頭重走另一條路,
路邊有人熱心地用漆寫著佛頂山並畫一個箭頭,
我們一路往上、愈開愈陡,
終於看到一個比較像話的告示牌:



看來是前人走過後發現距離不只100公尺,
特地為大家在100公尺後註記那個X3,
實在太有數學概念了!



佛頂山居高臨下可眺望鎮上、港口與太平洋,



倘若大家有機會,
不妨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