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23:20:34水行

Single days, simple life...給小兒




「一個人住外面會不會很無聊啊?」

2008年五月二十七日,
小兒問了我這個問題。
歹勢,
一回神我已想了半年…
這個看似簡單的題目,
沒料到下筆竟是如此的困難。


~我不傲慢,但是我有偏見~

身為一個平凡渺小又多情的人世螻蟻,
單獨一人生活是不會有「無聊」的感覺出現的,
生活中包括的瑣事太多,
舉凡日日的三餐著落-不論天氣晴雨,總是要吃;
經常的清潔工作-掃地、拖地、倒垃圾、洗衣服、刷浴室…
偶而的修繕事宜-燈管不亮、水管積塞、紗窗破洞、牆壁滲水…
三不五時的採買補貨、
定期的繳款、
不定時的找房子、搬家還有生病、看醫生甚至與人衝突…
只要是一個人生活難躲掉這些俗事。

以身為一個低調的欣夠版友的身份而言,
單獨一人生活是不會有「無聊」的感覺出現的,
為什麼?
因為重視自己這獨特的個體,
懂得享獨處的自在快活:
做做烹飪實驗、
看看閒書、
哼哼懷舊小曲兒、
喝喝小酒…
並且學習如何增進生活技能諸如換燈管、換鎖…
也是一種無形的自我成長。

獨自生活,
會比一般人多了千金難買的時間留給自己,
可以細細品嘗簡單生活的味道,
我認為這是值得經歷與實際體驗的。

上一篇:拾人牙慧

下一篇:己丑年賀歲

小兒來收 2008-12-25 16:58:41

真是..夠意思的朋友我異常堅定的說著..

好久沒有這麼堅定的感覺~喔!這感覺真不賴~!

不過...我是很喜歡一個人的呀...^^

可是總是有人認為我應該要有人照顧之類的所以才會反問妳這樣的問題...

不過我雖然很喜愛一個人生活,卻不愛讀自一人逛街吃飯還有看電影...因為沒有人可以討論阿阿阿~!

要不下一次,我約你出來看電影好了...^^

感謝妳這一年的眷顧...
我有感受到我被真切的關心著...^^
不安的時候想著新聞台的大傢伙就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謝謝妳~!

雖然我不斷的很忙,但是我絕對的也如同妳一樣...一直都潛水式的存在...

這樣會被誤會以為我們在交往嗎?哈!

聖誕快樂!!!

版主回應
甭客氣,
拖稿很久的我比較不好意思,
話說我還有另一篇欠了數年的…
最近正努力清倉大拍賣。

我樂於相信,
朋友說你要有人照顧是出自擔心與善意,
但總不能隨便到巷子口抓個人說我們來交往吧?
在時間還沒到之前,
情願多花時間了解自己。

一個人逛街吃飯看電影其實也別有樂趣,
「可以不用說話」
:)
2008-12-28 1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