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23:12:55水行

06222007-濫情的代價


夏至,
特別留意了一下今日天黑的時刻,
大約近七點天色才完全暗下。

好像沒有特別得在夏至這天吃什麼的習俗?
想來想去若真要有,
也許豆花是不錯的選擇?


重拾笛子…它倒課太多次以後我就沒去學了,
又退步回原點,
這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
好的是之前吹奏時養成的壞習慣也忘了,
不好的是調笛膜的能力變差,
笛子的聲音沒法發揮到最佳…
每天半小時的練習,
看有沒辦法把「太湖船」吹奏得入耳些。


看似無窮盡的整理邁入第四天,
可以丟的東西變多了,
這是個值得慶賀的一刻,
今兒個介紹一下過去寫了什麼濫情的碗糕給現在的自己笑笑,
雖然有點掙扎到底要不要寫出來:


依舞之詠

因為命運的決定我與你相遇
因為相同的選擇我與你一起
九一五 你我的歸宿
九一五 一個我可以依靠的支柱

因為遙遠的彼方你傳來呼喚
因為耀眼的光芒我為你停留
九一五 不朽的傳說
九一五 一個我可以參與的天堂

睡夢中
那無盡數的曾經
從夢醒間的縫隙
偷偷地 潛入你心
溫柔 純真
剎那成了永恆

時空交錯

湛藍天空下
如夢幻般的九一五
狂狷精神的世界裡
有哭有笑的我和你
滿天星斗的夜裡
數著閃亮迷人星星
訴說往事甜蜜
期待九一五的傳說 延續


被未來的自己嘲笑,
難道就是濫情的代價嗎?


還有留下的佚名作者短文,
我記得這是某補習班廣告的背面上印的:


外面下雨了嗎?

「外面下雨了嗎?」
穿過春天的花架,走進
舖滿落葉冷濕的秋天,
我追著妳問:
「外面開始下雨了嗎?」

「外面開始下雨了嗎?」
我在飄著冰風的窗口,
寫一封長信,
從冬天寫到夏天,
信裡只寫完一句話,
我問妳,「下雨了嗎?」

春天的花架長年飄著花香,
秋天的落葉苦苦地等候
旅人路過的足印,我問妳,
你真的希望聽見雨聲嗎?

如果妳的心裡還飄著寒風,
如果妳的夢裡還堆著落葉,
請在夢裡留一盞燈,
風鈴響起的時候,喔,不,
當外面始下起雨來的時候,
就是我夜奔江湖山嶽,
懷裡藏著信箋回來找妳的時候。



最後是89.05.29中國時報新詩兩首的剪報,
當時看到作者的年紀頗吃驚:

夢幻曲……給舒曼  
作者:亦塵(雅歌實驗小學二年級)

夢幻般的芳香
飄進我底腦海
像月光裡的飛螢
撞向擴張的大海
霧是天空
柔軟的編織
出現在傳說的萊茵河
引我徘徊
以水波的姿勢


往事難忘

隔宵幽藍的夜色
迴盪在我眼底的深處
我在黑夜黝暗的高樓頂
端看這嚴寒的天空
星星與微風
像小提琴似地吹起深邃的往事
響徹在我心裡


(正本於記完後銷毀。)
小兒 2007-06-24 18:28:14

一直忘了問妳

國樂?妳參加過?

覺得妳有那種氣質在。

版主回應
有的…不過氣質就…
謝謝 : )
2007-06-24 22: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