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1:03:27semi

【媽媽手記】滿月了....


比預定日期臨時提早的剖腹,不單單讓只帶著媽媽手冊跟健保卡去醫院檢查的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讓人在南部工作的先生措手不及,當下只能急電爸媽趕來簽開刀同意書,而當我被推進產房時,先生人根本還在高鐵上!雖然一切都跟原本的計畫不同,但當我聽到在迷迷糊糊中聽到小孩的哭聲時,眼淚、還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事後據先生轉述,當醫師抱著弟弟出來時,我媽媽的第一個反應很妙,因為她竟是問醫師:「我女兒跟女婿都長得不怎麼樣,但是這個小孩實在太漂亮了,是不是抱錯了啊?」當下讓醫師有點哭笑不得,他說多半都是聽到嫌太醜而問有沒有抱錯,還沒聽過像我媽媽這樣問的人啊!哈哈!

而我當時一方面要面對身體的痛楚(為什麼事先都沒有人告訴我雙胞胎生完後的子宮收縮那麼痛啊!嗚嗚),一方面要學著當新手媽媽,不管是笨拙僵硬地抱著小孩、還是產量遠遠趕不上需求量的擠餵母奶(話說奶媽果然不是每個女人都有本事可以當的啊)日子,就在忙碌與興奮悄悄逝去。

老實說,心底一直都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似乎自己還在抱怨懷孕時的種種不適,怎麼一下子就有了兩個粉雕玉琢的小人兒?不過我同學倒是很實際地說,等我回到家開始自己一個人帶,而兩個小孩都同時哭的時候,那一切就會變得很真實了!呵呵!

其實是真的很感謝這兩個寶貝願意來當我的孩子,雖然他們之前在肚子裡踢得很厲害,每天都像在開運動會一般地讓我無法安眠,但是孝順的他們彷彿知道早產的孩子會讓媽媽特別辛苦,所以硬是等到近 38 週才出生,真的很不容易!




再過幾天就要出月子中心,準備回家了!看著現在體重破四公斤、抱起來已經頗有份量的他們,突然有點回想不起來剛出生時不到三千克、那麼軟那麼小的他們的樣子!

小孩已上高中的同事說,要我現在有機會就多抱抱他們,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孩子才願意無時無刻都讓我抱著,等他們再大一些、有了自己的天地時,就很難再像現在一樣那麼親密了啊!

望著已經滿月的兩兄弟,我突然有點感傷,因為不知不覺中他們就已經慢慢長大....雖然對未來多數時間要一打二的情形感到焦慮與不安,但我想、就像另一個也生雙胞胎的同學所說,照顧雙胞胎的辛苦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但快樂也會是遠遠大於二。

兩個孩子雖是雙胞胎,但不管外表還是個性卻都一點也不像, gigi 說他們應該算是兄弟、不能算雙胞胎,因為這是他見過最最不像的雙胞胎了啊!呵呵!

不過當媽媽的我只希望這他們可以健康平安長大,並且懂得體諒與感恩,至於其他的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莫梨 2014-03-11 11:26:07

恭喜妳呀!我四月份會開始療程,也是做試管嬰兒呀,我現在也很慌張,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面對什麼境況?!好害怕要面對多次懷孕不成功的狀況呀,我承受壓力的能力很低!
不過看到妳的文章,也給了我一點鼓舞!
祝願妳的雙胞胎快樂健康地成長!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隔了這麼久才回覆,不知道你現在的狀況還好嗎?
就像一個朋友說的,做試管,就像是跑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如果真的想要孩子,就不要想太多,祝福你!
2015-04-21 14:10:28
沛緹 2014-03-11 09:36:17

恭喜平安順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