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21:18:13semi

懷孕手記 — 最起碼也得封個貴妃吧?




當我懷孕時,碰到第一個關心的問題多半都是問:「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然而當大家得知我懷的是雙胞胎時,第一個反應多是問:「是龍鳳胎嗎?」

話說我有個拿到德國博士的大學同學,身為獨子的他,第一胎是個女兒,第二胎的超音波遲遲沒有照到男寶寶性徵,他們夫妻依舊歡喜迎接第二個女兒的到來,只是當婆婆的一直堅持那應該是個男孩,認為寶寶「只是小雞雞被遮住而已!」

在產檢時認識另一個做試管的雙胞胎媽媽,因為懷了雙千金而悶悶不樂,因為她說這樣沒辦法給婆家一個交代!

覺得很難理解,都這個年代了,更何況是千辛萬苦做試管才順利懷孕,為什麼大家還是這麼關心性別啊?當初在沒懷孕前,我就直接跟先生挑明:如果真的好不容易有了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好,畢竟我有生能生就要偷笑了,別還在那裡東挑西撿!

不過對性別這件事,其實連自己娘家媽媽都不例外地在乎,她一心希望我可以懷個龍鳳胎,不過她的理由比較好笑,因為她覺得這樣比較好辨認到底誰餵過奶了沒,才不會發生一個一直吃太飽、一個一直沒吃飽的冏況,哈哈!

當高層次超音波證實是兩個男孩,最開心人莫過於是婆婆,而且我事後才知道原來婆婆在事前就已經做了我懷兩個壯丁的胎夢(只是在謎底揭曉之前不敢跟我說,怕我壓力太大)!

必須誠實地說,這實在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因為連我這個做媽的都沒感覺,沒想到做胎夢的竟然是婆婆....

有個八0後的同事聽到我懷了兩個男孩,不忘搞笑地跟我說,甄嬛生了一個皇子就封了貴妃,我一下子添了兩個男丁,在後宮的地位肯定是屹立不搖,少說也得封個皇貴妃才行啊!

ㄟ....這到底是演哪齣啊!因為我本來就是唯一的正宮娘娘啊!怎麼會淪落到封妃的路呢?哈哈哈哈!

不過玩笑歸玩笑,其實我們幾個朋友聊起來,不約而同都還是覺得生女孩比較好。好友 Zac 是某大教學醫院的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前陣子剛喜獲麟兒,面對大家的恭喜,他卻搖搖頭說「生了個賠錢貨!」

看到大家不解的表情,他說他的病患多是年紀較大的長者,依他多年看診的觀察,如果不是老夫老妻一起來,多半都是女兒帶著父母來看病,鮮少看到兒子陪著爸媽來的!

「那當兒子的幹嘛去了?」 Ashley 接著問。

Zac 苦笑地說,「估計都載岳父母去囉!」





(悄悄話) 2015-08-07 10:59:15
(悄悄話) 2013-12-30 09: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