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20:02:50semi

不孕症門診日記 — 做了輸卵管阻斷(結紮)手術





歷經去年的 次流產,在吃了好長一段時間中藥後,去年底又做了第 次試管嬰兒療程,只是這次並沒有成功受孕。 

原本不認為輸卵管水腫是個問題的主治醫師終於忍不住對我表示,在胚胎很漂亮、子宮環境也很好的情境下,還是沒辦法順利懷孕,加上之前的幾次流產,他覺得罪魁禍首可能就是我的輸卵管水腫,於是一改之前的主張,建議我做輸卵管阻斷手術(白話說、也就是結紮)後,再繼續嘗試試管嬰兒療程。 

老實說,這個建議不只一個醫生提過,但我卻一直不想放棄自然懷孕的可能—尤其在去年成功自然懷孕後,更讓我很難狠下心來動手術!即使知道不容易、但總覺得不能放棄任何一絲一毫的希望啊…… 

不過這個想法在上個月出現重大轉折,終於下定決心也順利完成手術。接下來,就等著醫師的安排,再次進行下一輪的試管療程。

Amber 問我、怎麼猶豫了那麼久、這會兒卻突然這麼明快地做了決定?我的理由很簡單,是因為聽了 Jenny 的勸。

Jenny 說,留著輸卵管的原因,不外乎是想保留自然懷孕的可能,不過老實說、既然我離四十歲不遠,姑且不論我本就是不易自然受孕的體質,就算可以順利懷孕,其實時間也沒剩幾年,不如乾脆結紮、趕緊懷孕才是王道!

有些時候,好像決定就是在一個轉念之間,所以牙一咬,就做了手術。希望這回可以從這堂一直被當掉的求子課程中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