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0:50:45semi

【純哈拉影評】門不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Little Fockers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看電影,挑了「 門不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Little Fockers,港譯「我的外父  3 」),進了戲院才發現,雖然影片配有中文字幕,但廣東話的字幕完完全全是個超級大考驗,我原本打算中文字幕看不懂時再聽英文原音,可是一邊看電影一邊猜字幕還要一邊回想先前聽到的英文,我小小的頭腦實在忙不過來,不到五分鐘我就決定放棄看字幕,直接聽英文比較快!還好這部片的英文不算太難,湊合著也就嘻嘻哈哈地看完這部電影。呵呵!

架構上承襲前兩集的基調,雖然名為 Little Fockers ,不過這回的主要戲份還是明顯集中在 Ben Stiller 及 Robert De Niro 彼此的鬥智,即使劇情有點老梗,或許笑點有些無釐頭,但基本上還蠻好笑的,以全場的反應來看,應該已經可以算是盡了它身為春節賀歲片的義務,哈哈!



Owen Wilson 及 Jessica Alba 在劇中的角色應該算是不輕,但劇情的編排上有點太過刻意,明擺著這兩個人完全就是來搞笑及攪局的。相形之下,Dustin Hoffman 及 Barbra Streisand  算是驚鴻一瞥,但渾然的喜感卻分外突出,非常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看完以後,老實說,讓我印象最深的竟是片尾  Robert De Niro 利用 GOOGLE 大神的自我搜尋,還有惡搞剪接成 RAP 放上 YouTube 的橋段,非常爆笑,但也充分顯示出網路時代的無遠弗屆,不免自我提醒一言一行真的要很小心,即使去 seminar 演講,都要非常謹慎,因為不知道會流傳多遠多久呢!呵呵!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劇情架構不算嚴謹,但是很好笑,很適合只想單純放鬆心情或釋放壓力的人,算是非常應景的賀歲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