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7:51:46semi

白楊步道照片 -- 隧道

 
這是哪裡呢?讓我想一想,啊!對了,是白楊步道後段會經過的一段隧道。

沒帶手電筒,加上對步道不熟,你我對於到底要不要走進這條黝黑而看似沒有盡頭的隧道有了不同的意見。同行的另一對情侶根本放棄,走到觀瀑亭就折返回頭,我卻有些不甘心,希望你可以陪我可以嘗試走完步道。

不過說真的,怕黑的我實在沒有太大的勇氣,你又怕走路一向粗枝大葉的我會在洞裡摔著,強烈地希望我放棄,於是我們就像兩個小孩一樣,站在隧道前決定以丟三次銅板來決定去留。

還好,不久就碰到一對帶著手電筒的夫妻,我們小心翼翼地跟著他們的微弱燈光,才發現其實隧道並不長,只是區區折折,加上洞內洞外的光線落差太大,才會讓人一時無法適應,不過覺得還好決定走進隧道,因為那時才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