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22 03:29:42女兵

提親好比三溫暖【Joseph之二】

按照Joseph的個性,結婚當然也是我給他的另一個機會,所以並沒演出精采可期的求婚記。以前實在不懂,兩個成年人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任,為什麼非得請這麼多人來背書,況且,忙於工作之際抽空籌備婚禮,只會把一對新人搞到精神崩潰、皮笑肉不笑,光想都覺得累,所以我暗暗下決心,自己的婚禮要簡單而溫馨。但是真要結婚,從選日子、提親、雙方家長的想法、邀請的親友、舉行儀式和地點……每項都必須考慮的很週到,畢竟這件事無法因為哪個環節弄錯而重來一遍,終於了解想面面俱到的心情。

如果每個女人都曾幻想,披上白紗時,是場經典之作抑或溫馨小品,那我的經歷簡直猶如漫畫情節。

Joseph和我都怕麻煩,所以我們決定搭軍中「集團結婚」的列車,下決心時距離婚禮舉行只剩兩個多月,非常匆促,軍人必須先打報告和體檢,經過核准才能結婚,當我十萬火急端著報告表呈交各級長官,反應是「這麼趕,是不是懷孕了?!」大人,冤枉啊~

第一關「提親」,雙方家長都不算能言善道又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我請來長袖善舞的長官擔任媒人,Joseph帶著公公依時出現,大家稱職的扮演著各自的角色,媒人風趣的言詞使場面顯得熱絡,正當我鬆口氣,覺得可以有個Happy Ending,不料他話鋒一轉,轉到我在辦公室的行徑,「她上班簽到好像火車時刻表,非要時間到火車才進站,害我每天早上八點鐘血壓都會昇高」,諸如此類,我坐在一旁冷汗直流陪著尷尬的笑臉,本來維持良好姿態的雙手也不自覺的抓起頭皮,平日在公公面前維持乖巧伶俐的形象這下全粉碎了,送走Joseph後,我猛打行動電話詢問公公的反應,深怕他對這個媳婦感到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