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17:25:40霜月寒燈

[Dear dear] 告別東京

Dear dear: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們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導遊讓我們十一點集合,我和小樹便安心地睡到八點,梳洗過後,我們先到樓下的西式餐廳慢條斯理地吃了早餐,再回樓上把行李箱拿下來。

  團員們陸陸續續出現,我也趁機把昨晚沒收到的導遊小費收齊,裝進王子飯店的信封,再覷空拿給導遊。

  接著我跟小樹又自己跑掉了。剩下的時間不多,我們就到王子飯店聯外的天橋上走一走、拍一些照片。天空藍得很漂亮。也許是因為就要離別,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天橋顯得特別安靜。

  對於這趟日本行,我覺得很滿意。雖然我既沒有大肆採購、也沒有去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可是能夠在異國輕鬆自在地旅行,不是很好嗎?我跟小樹都笑說我們是跟團自助,利用旅行團的車,到了定點就自己到處走到處看,儘管不是每個點都讓人滿意,但省去自己搭車走路的時間、省去自己提東西的勞累,機票旅館不需自己煩惱,還能撥一天出來自己脫隊晃蕩,懶人如我,這樣的規畫很不錯了。

  唯一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邀了兩位同事一起來,卻幾乎沒和她們走在一起,所幸後來發現她們自己玩得很HIGH,我的愧疚才稍稍減輕。

  旅行就是這樣子的。人多雖然熱鬧,但也有人多的難處;畢竟不是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一樣,像我日文課的同學就有跟我說,她們那邊大概都是五六個人一起走,逛街時難免會有互相等的情況,加上有人說話比較不中聽,氣氛就會變得有點僵,還真是挺掃興的。

  無論如何,旅程都結束了。待會上了飛機,三個半小時後就會回到台灣,這樣的時間,比坐車從高雄到台北還快,想想還真是滿神奇的喔!

  那麼,我們就在台灣見!

                              selvia040711

ps.圖為離開王子飯店前,在天橋出口處拍下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