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23:28:50賴棠棠

67. 回家的感覺

我回家了

一個多月快兩個月

我終於回家了

第一次那麼久沒回家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

又好像沒什麼不習慣

路長得還是一樣

只是我上次回來看到我家附近的鷹架已經蓋好新大樓了

原來蓋房子可以蓋這麼快

平常回家

都很懶得拿鑰匙

都是我按電鈴

然後妹妹:
『喂 , 哪位?』

我:
『是美女回家了』

接著就會聽見對講機傳出嘔吐聲 , 門就開了

今天不一樣

想說好久沒回家了

自已拿鑰匙開門上樓想給他們個驚喜

可是對妹妹跟弟弟來說

看我進門他們是一付很正常的家人回來了

而我卻突然有個感覺
『不好意思 , 打擾了』

沒辦法

我沒有辦法一回家就直接坐在椅子上休息

看了一下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二點多進家門

我開始東摸西摸

收一下這個收一下那個

然後在掃個地在拖一下

就這樣到五點

我才停下動作的坐在椅子上

果然真的

把家裡的東西摸過一遍整理一下

整理到一個多月前我離開的樣子

我這才感覺到

對 , 就是這樣子

我知道我奶奶很想我

六點多了

我就帶著妹妹去我奶奶家

接著我爸爸也帶弟弟來了

我爺爺那時不在家

當他回來的時後聽到我的聲音叫他丫公

我感覺到他有在偷笑

不過好像我想太多了

接著他就不理我的跟我爸爸還有我小叔叔和我奶奶喝酒聊天

他們幾個大人今天聊天的主題是幾個小鬼

我們家有很多小鬼

幾個小鬼幾乎都是男生

自然他們就會聊著誰誰誰的個性怎樣 , 將來誰會怎樣

聊著聊著

我就聽到我丫公指著我在說:
『現在這個最孝順!!』

說我比我爸還要會唬爛我丫嬤

現在這個最孝順...這句話給我多大的感動

現在就這個最不孝順

最不常回台北

最不常陪你們

最不常來看你們

最不常在的就是現在這個

丫公你卻說:
『現在這個最孝順』

原來我是個好孩子

突然覺得

自已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那件不值得的人事上

浪費我工作的時間也浪費我回家的時間

甚至還差點鑄成一場大錯誤

真的很浪費

算了 , 怪自已就好

對不起 , 我以後再也不會超過一個多月不回家的!
羅艸艸 2007-12-04 11:12:39

回台北也不來看我q_q
我要傷心流淚了...

娘化的王子 2007-12-03 23:31:54

恩...回家關心家人也好
家人還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