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00:50:10賴棠棠

07.  大學 1 2 3

算算開學一個月了

對國、高中學生來說應該是期中了吧

我到現在還覺得一直是學期初

總覺得這學期好像一直沒上軌道

只是覺得大學城人多了 , 很不習慣

這個暑假都留在學校這打工

已經把大學城當做是個社區、而不是學校

當開學的那個禮拜很不習慣家附近人變多了

不...這才是原本的生活

二個月的暑假改變了時空的轉換

變得我家是在一個叫大學城的社區

然後我天天起床就是為了打工

不是為了去上課

這感覺真的挺怪的

大一升大二的時後到還沒這種感覺

大三明顯自已的感覺變了

上個暑假一樣二個月沒碰日文

二年級還是接得到一年級的程度

二年級開學的時後

我還說得出幾句日語

這個暑假依然還是二個月沒碰日文

大三教的日文程度真的困難好多

三年級開學的時後

突然覺得自已退步到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一開學還沒準備好

就覺得馬上就要十二月了

一年一次的日文撿定又要到了

書該從何處念起

突然了解一、二年級上的日文課是在為了大三的其它課程舖路

大三不在教你說早安、晚安、你好..等普通的對話

大三教的已經是整個日本語體系的東西

高級日語開始學敬語了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

重修著中級日語教的東西

天呀 , 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幾個月前我會聽不懂

這學期開學到現在

目前只翹了兩次課

相較之前一個月都有十多堂的曠課

明明比之前還要勤著去上學

為什麼覺得程度反而退步

我的天

暑假可不可以不要放那麼長?
皮格曾. 2007-10-15 22:16:14

現在我水深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