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23:17:09饅頭媽

小饅頭去幼稚園試讀囉~

2011/03/30 Wed.

 小饅頭明天要去幼稚園試讀了,一方面開心終於可以不用每天被他氣的半死,另一方面也很擔心他能否適應的好...想著想著,竟然失眠了...心裡滿是不捨與失落...

準備東西:

剛送小饅頭去幼稚園報到了,看他很緊張的張大眼睛看四周,一手緊緊抓著他唯一認識的老師,他的緊張讓我也好不捨喔~我跟他保證等一下就來接他,小饅頭勉強跟我再見後,趁他進教室放東西時開溜,唉...我真是又開心又難過,兩年半來天天黏在身邊的孩子,突然要整天沒見到,想到這個我昨晚失眠到半夜三點呢...

自由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大掃除。我花了兩個小時:掃地、拖地、擦所有門、洗廁所、洗後陽台、還有洗毯子,邊做家事邊掛念我的小饅頭,結果就接到老師來電了...原來小饅頭在學校表現還可以,只是他很緊張,不會主動跟小朋友一起玩,都是採取"觀望"的姿態,切...這小子真慢熱,原來是在家裡當老大,去外面就變成"外人"了,想當初你娘我可是活潑外向的很呢,回來得要好好跟他開導才行^^

小饅頭幼稚園老師剛剛打第二通電話來了,主要是說他早上點心吃肉鬆稀飯,吃了半碗;中午也吃了半碗飯,不過當飯端上桌的時候,他並沒有想吃的動作或念頭,可能是因為不餓吧,最後由老師餵他才把餐點全部吃完...聽完老師的話,我都三條線了,我家小饅頭ㄝ...吃東西跑第一的,每次都邊吃邊說:還要、全部,兩手抓飯抓的多兇狠ㄚ,哪裡需要人家餵或是不會餓?我只能說:「小饅頭,你在老師面前太必俗了,回家也要這樣對媽媽喔,媽媽才會覺得你乖ㄚ...>"<...」,小朋友都"只"怕老師,唉...

下午兩點,老師打第三通電話來,電話一接通我就聽到小饅頭在狂哭,原來是他睡覺在找媽媽,老師跟他說等睡醒了媽媽就來了,後來他哭了20分鍾,老師想想第一天上課先上半天好了,因此請我先接他回去。

結果我狂飆車到幼稚園,一進去就看到我家饅頭坐在椅子上面對著蛋糕發呆,他一看到我就先傻住,兩眼超腫且無神,一看就是飽受驚嚇的樣子,然後慢慢回神之後就抱著我狂哭,當下我也快哭了,覺得自己好殘忍喔,孩子還那麼小...然後老師問他明天還要來嗎?他先是搖頭說不要,然後又說要媽媽陪他一起來...挖哩勒...那我也要報名幼幼班嗎?

在學校都不吃,不然就是吃了又吐,今天又說他肚子痛...他太緊張了,把自己繃太緊...回家還跟我說:媽媽,我因為哭所以吐了,老師有給我糖果...臭小子,所以你哭不是因為想我,而是因為要糖果和YOYOMAN貼紙囉??

每天黏在一起突然送去唸書的結果就是小饅頭更黏我了...從幼稚園離開後,他不肯給別人碰,去公園玩、尿尿、吃飯、穿衣服...什麼都要媽媽就是了,連晚上睡覺都纏著要我抱,傻孩子,你以為現在黏在一起,明天就可以不用去唸書了嗎?阿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