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03:39:02物以羲為貴




  知道無力倒退時,
  我只能硬著頭皮往前。

 
  孤僻的徵狀
  討人厭的說話
  我的生活只剩小鍵盤陪伴
  聽起來些許憂鬱
  不是懶惰
  是淺在基因
  使我覺得講話事件麻煩事

  偏偏服務業是需要溝通

  如果算命的替你卜卦
  必定要你換份工作

  如果沒有問題?
  找算命的幹麻?
  它只是替你注支強心針
  要你別太自以為
  
  從前喜歡捉弄白話文

  現在被白話文捉弄

  顛倒的事非
  吐不盡的口水
  作祟的人是誰
  我在自我陶醉
  
  街景還來不及
  被抹煞的年輪
  說好要一起去
  可是先下車的是你
  
  換了口味
  再嚐一遍
  數字在空中盤旋
  有點倦了
  沒把話說盡
  中間終究有逗點

  我不會說白話文
  連感情都很戲劇


  。
Sweet 2008-06-25 03:44:58

白話文的溝通..你.我.他

文言文的辭彙..汝.敝.令..






喝杯水...開始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