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21:07:13歹命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47)


歐陽回到家,迎接她的是一室的黑暗。突然,她有點不習慣。

往常這個時候,她會見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于文齊,她會很不屑地說,「于先生,你命好。老婆在外奔波,你卻閒閒在家看卡通。」

他會不甘示弱地回她,「沒辦法,誰叫我娶的是個男人。」

偶爾,她會見到他在餐桌上畫圖,明知道他才華出眾,卻忍不住對他說,「于文齊,你這樣塗塗抹抹能夠賺錢嗎?」

他會瞪她一眼,然後說,「怕什麼?嫁給我到現在,有讓妳餓過嗎?」

但是今晚,這些對話沒有出現。

歐陽嘆了口氣,打開燈,任由一屋子的孤寂朝她襲來。原來生活少了他,也可以空虛得這麼可怕……

她走進房間,準備脫下套裝換上睡衣時,見到了那個躺在床上的男人。

「于文齊!」她驚呼,「你在幹嘛?」

于文齊沒有回答她,只是靜靜地盯著天花板。那雙眼睛空洞得讓歐陽揪心,他的身影怎麼會看起來那麼脆弱……

「你在家,怎麼不開燈?」她在床沿坐下望著他的臉,放柔了聲音問。

他還是沒有說話,但他的傷痕已經自眼神裡的荒無一點一滴流洩出來。他的痛,她感受到了。他逐漸流失的靈魂,在她早已麻木的心敲出知覺。

「你說說話,好不好?」她擔心地輕撫他的臉。

他握住她的手,垂眸,再次睜開眼,又是以往的于文齊。方才的受傷已不復存在,歐陽幾乎要以為這是他的一場玩笑。

「妳吃飯了嗎?」天知道,他要多用力才能說出一句完整的話。

這就是他要說的話?她微微皺起眉,這男人怎麼會以為在讓她見到他流露出來的寂寞後,還能若無其事地回歸正常?

「于文齊,」她反握他的手,傳遞溫暖,「告訴我,你怎麼了?」

他自床上坐起身,勾起一邊的嘴角說,「我看妳大概還沒吃吧,我去下麵。」

面對她的焦急,他的反應是手足無措地轉身。他想告訴她,如果不能愛他,就不要對他那麼溫柔,這樣他會走不開的。要放開她的手已經夠難了,他不需要再多一個捨不得的理由。

看出他的迴避,歐陽終於知道想要走進一個人的心卻被阻擋在外的無力感有多沉重。她不禁懷疑,這些日子以來,她給于文齊的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

「幫我放兩顆貢丸。」她轉移話題,試圖緩解令人窒息的氣氛。

「妳確定兩顆夠嗎?是哪個不要臉的女人每次吃完自己的貢丸,都很下流的夾走我碗裡的食物?」饑餓難耐也不是這種餓法,好嗎?

「就不知道是哪個小人每次做菜都很不公平地給我比較少的那碗……」她諷刺得自然,懸在心上的石頭放下了。他應該沒事了吧,如果還有力氣跟她鬥嘴的話。

但歐陽沒有發現的是,于文齊用這種若無其事的口氣跟她說話,是因為他不想在他們關係的句點留下矯情的一筆。他們是這麼開始、這麼相處,那就……這麼結束。不需要誇張的道別,也不需要為了抓住最後一絲情感而離情依依,只要像平常一樣就好,反正未來這種機會也不多了。

「妳怪我?上個禮拜,是誰捏著自己肥了一圈的小腹,發誓要減肥,特別叮嚀我不要把她餵太飽?」蠢女人,身上明明沒幾兩肉,偏偏很在乎體重機上的數字。

歐陽跑到他身邊,跳到他身上,雙腿纏住他的腰,看似撒嬌又帶有一絲倔強地說,「顯我胖啊?那晚上就不要摟著我睡。」

「知道自己胖還不下來?」于文齊的手很自然地抱住她,小心地不讓她自身上跌下,「妳真的有夠人高馬大的。」170公分的女人,壓迫感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于先生,請注意你的措辭。」她瞪他一眼,「你自己是有多嬌小玲瓏?」這個像熊一樣高大的男人,站在他身邊,她已經算迷你的。

「于太太,麻煩妳下來,我的手很痠。」以後就不能這麼叫她了吧?不對,未來她會嫁給另一個于先生,成為他的于太太。到時,他是不是還得喊她一聲大嫂?

「手痠啊?」她勾起一抹笑,在他耳邊輕輕說,「那就把我抱到床上。我們已經很久沒做『家庭作業』了……」

「歐陽,不要。」他微微抗拒,為兩人拉出距離。

他愛她,所以跟她做愛。為了驅走她的冰冷,他可以忽視自己的痛在床上溫暖她;為了撫平她的寂寞,他可以無視自己的感受以激情擁抱她;他甚至可以為了她,不在乎身分,甘心扮演一個完美的床伴。

但是,他沒有辦法在知道她背著他和另一個男人在一起後,還繼續與她糾纏。他也有他的自尊,雖然總因為愛她,而一次次被自己忽略。不過,這次他真的沒辦法擁抱她。他自己的心都被撕裂了,還拿什麼溫暖她?

歐陽很識相地自于文齊身上離開。雖然被他的拒絕嚇到,可是這種時候,她不會傻得去質疑他口中的認真。

以往當她在他耳邊透露出慾望時,他會問,「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如狼嗎?」當她的手不安分地在他身上游移,他會說,「歐陽,別玩。」當兩人吻得喘不過氣時,他會低喊,「不要將妳的性飢渴發洩到我身上。」

雖然每一次都這麼說,但他從不曾真正拒絕她的需求。不過,這次他很清楚地告訴她「不要」,所以他是真的不想抱她。她的感覺有點受傷,驕傲如歐陽,怎麼禁得起自己的魅力被拒絕。

她握緊拳頭,「為什麼?」忍住難堪地問。

他看了她一眼,丟下這句話,「因為我累了。」便走進廚房。

歐陽彷彿被抽光全身的力氣,曲膝坐在床上。她不懂,為什麼連于文齊都這樣?她難過,不是因為被拒絕的窘困,而是藏在那句「我累了」背後的意義──他對她感到疲憊。他們這麼快就走到盡頭了嗎?

她甩甩頭,驅逐腦中的胡思亂想。不會的,于文齊和其他人不一樣,他承諾不會丟下她一個人。她相信他說到做到。

拉出床底下的行李箱,歐陽整理出幾件衣服放進去。

于文齊聽見聲音,走進房間,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話卡在喉嚨,差點說不出口,「妳要走了?」她就這麼迫不及待地想到于震軒身邊?

「這是我家,我要走去哪?」她皺眉反問。

「妳還想要這個家?」他對她的回答感到訝異。她不去找于震軒嗎?

「你今天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從剛剛到現在就一副很想趕我走的樣子!」她的火氣一股腦地爆發,「你是我老公,看到你要死不活,我也會擔心!可是你什麼都不說,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推開我,你說我氣不氣?」說到這裡,她急得眼眶都紅了,「現在……你甚至要把我趕出去……」

他聽到了,她說這是她的家,而他是她的老公,他的心暖暖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丟下他奔向于震軒,但見到她眼角裡打轉的淚,這一刻,他似乎也不是那麼在乎了。他不得不承認,他愛這女人愛得很沒出息。

「歐陽,我沒有要把妳趕出去。」他走到她身邊,將她攬進懷裡。「是妳自己在整理行李。」

「你有失憶症,是不是?」她吸吸鼻子,確定八百年沒哭過的紀錄繼續保持,才敢開口,「早上不是告訴你,我明天要到日本出差?」

原來如此,他鬆了口氣,「歐陽,看著我。」他拉出一段距離,望著她的眼睛,「妳還要我嗎?」

「廢話!」不然幹嘛嫁給他?「所以你給我聽好了,一個禮拜後我回到高雄,你最好乖乖在家等我。不要想出去偷吃,知不知道?」

就因為這女人的一句話,這沒出息的男人將這個下午已經簽了名的離婚協議書收好,一整個晚上都沒再提過。

這個時候的他們沒想過,那張紙竟然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未完待續…)
湘穎風蕭 2010-08-04 19:55:44

我只能說我很愛哭0.0

或許有點感同身受吧
這點痛
(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嗎哈

版主回應
什麼為賦新辭強說愁?
我還天涼好個秋咧...
2010-08-06 17:21:40
湘穎風蕭 2010-08-01 10:51:33

天啊
我哭得好爽= =
忍住眼淚變成習慣
到現在大哭變的好難....
希望之後可以無法不發出聲音的大哭

這讓我想到信的 我恨妳

心碎沒有了不起 這點痛誰會放在眼裡

版主回應
哭...是因為于文齊的愚蠢嗎?
乖啦,歹命給你抱抱。
眼淚不要一次流完,留一點份量給歹命其他故事 (好壞喔)。

那我們就拿「我恨妳」做這集的背景音樂吧 ^^
2010-08-02 18:44:58
香香的寶貝公主 2010-05-15 01:03:14

是跟哥哥去日本?!不會吧?!

版主回應
就是這樣啊... 2010-05-18 18: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