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0:18:46歹命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06)

「為什麼人總要在失去後才懂得後悔?」酒酣耳熱之際,她想起剛剛被于文齊甩掉的女生,趴在桌上喃喃地說。

歐陽沒醉,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微醺,在第五瓶Juliet之後。

「因為失去後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于文齊淡淡地說,瞇眼看著這個因酒精而放縱的漂亮女人。

「擁有啊……」為什麼她突然不懂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思?是因為她從來沒擁有過?還是酒精正在她的腦中發酵?

「妳該回房間了。」他看著餐館指向十的鐘。

「嗯……」她揉揉眼帶點疲倦地說,「真的不該在陌生男子面前喝得爛醉。」

「少來了,妳清醒的很。」他勾起一邊的嘴角,「所以乘妳現在還沒醉倒的時候,自己走回房間吧。」

她淡淡微笑,招來服務生,埋了單。她是清醒的,清醒地記得自己付了澳幣六十六塊五毛。原來Juliet在澳洲這麼貴……。

「身為一個男人,你不該讓女人付錢。」她慢慢地走至電梯前。

「那代表的是妳的誠意,不是嗎?」他覺得好笑,卻沒表現在臉上。

「嗯哼。」走進電梯,她按了「7」,于文齊跟在她身旁。

「我送妳回房間。」他簡單地解釋。

歐陽沒說話,算是默許他的行為。

「叮──」電梯抵達至七樓,開了門。

她愣了一下才走出電梯,「謝謝。」她轉頭對他說。

「為什麼?」他要笑不笑地問。

「我……真的很不喜歡一個人吃飯,真的。」她的眼睛疲倦地睜著,「所以今晚是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覺得自己活生生地存在著。」

「晚安。」他沒有多問。

「晚安。」她站在長廊上小小聲地對他說。

電梯門闔上,于文齊的身影自她眼前消失,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那一剎那她好像看見那冷漠男子的笑容。

~‧~‧~‧~‧~‧~‧~‧~‧~‧~‧~‧~‧~‧~‧~‧~‧~‧~‧~‧~‧~‧~

隔天早上,歐陽昏昏沉沉地醒來,那是宿醉的証明。

她走下床,拉開房間的窗簾,揉揉發脹的太陽穴,「該死的Juliet。」她輕罵。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她沖了澡,洗去一身酒味,換上新的衣服。

正要踏出房門的時候,她突然想起自己還有件事沒做,她忘了看最後那封弟弟寄來的e-mail。

她轉身開啟筆電,登入電子信箱,打開那封郵件。

「大姐:

媽媽說妳跑去澳洲去玩了。搞什麼啊,也太突然了吧!!

妳不是這麼衝動的人,發生了什麼事,對吧?不用妳說,我也知道一定是陳慕華那個賤格做了什麼賤事。

自己一個人在國外要小心點。如果有需要的話,打電話給Ben,他是我的大學同學,現在住在墨爾本。

0433xxxxxx」

讀完了這封有點莫名其妙的信,歐陽不知道該做何反應,該笑嗎?

這傢伙對陳慕華一直都沒有好感,他們兩個人分手,最開心的大概就是他吧。

看著螢幕上的那一組電話號碼,歐陽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打。她和Ben又不熟,突然打電話過去,會不會太突兀?

重點是她的確需要幫忙。若她真的想在這城市久待,長期住在飯店也不是辦法,她需要一個地方住是真的。

思考了一下,她還是打了電話。

「Hello……」話筒另一頭傳來陌生的聲音。

「你好,我是歐玄的姐姐,歐陽……」她的問候尚未結束便被打斷。

「Jesus! 妳終於打來了!我還以為妳不會打了。」對方的口氣似乎已經等了這通電話很久。

「啊?」她因對方的反應嚇了一跳。

「呵呵呵呵呵~」一陣無俚頭的笑聲傳進歐陽的耳裡,「歐玄說妳可能會在Melbourne住上一段時間,我就想妳大概會想租房子。正好啊,原本跟我姨媽租房子的大學生正好退租了。」

他一連串嘰哩瓜拉的話讓歐陽大傻眼。還以為歐玄已經夠莫名其妙了,沒想到他的朋友更讓人不知所措。

「是、是嗎?」她愣愣的回應。

「怎麼?妳不想租房子嗎?」他的反應十分戲劇化,「那我姨媽的房子怎麼辦?不就要讓她再另外找人?」

「我是想租房子,」她頓了一下,「只是……」

他緊張,「只是什麼?」

只是你很奇怪。歐陽在心裡犯滴咕。

「沒什麼。」她敷衍帶過。

「很好!」他莫名放聲大喊,又一次嚇到歐陽。「既然沒問題,那我們今天就去看房子吧。」

「今天?」會不會太快了……

「有問題嗎?」

像是怕他又再次發神經大叫,她趕緊回答,「沒有、沒有。」

「呵呵呵呵呵~」奇怪的笑聲再次出現。

歐陽逼自己忽略心裡的小小嘆息,「那我們約在哪裡見面?」

「在哪裡啊……」他似在考慮,「妳住在哪間飯店?」

她將飯店名字說出來,心裡祈禱著這怪咖不會再有什麼奇怪的反應。

「那一個小時後,我們在飯店的門口見,我會開車去接妳。」

「我知道了,謝謝。」她淡淡地答道。

兩個人簡單地道了再見後,便掛上了電話。

歐陽不自覺地鬆了口氣,不禁覺得這世界上還真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說到底,誰才是真正正常的那一個?

簡單敷衍地回了歐玄的信後,她才出門。

走進電梯時,她想起昨晚自己似乎在這裡和于文齊說了幾句話,但說了什麼,她卻毫無印象。

希望她沒說出什麼不得體的話。

(未完待續…)
127 2008-11-25 11:13:18

把電梯前那段跳過去...真是高招呀?
(原來女主角真的醉了...)

版主回應
過獎過獎,不算是高招啦...
她...是真的醉了。
2008-11-26 21:35:21
湘穎風蕭 2008-05-28 23:17:07

我還是小孩耶
被妳叫大哥真不好意思XP
那就來回應文章吧~
就原諒妳~(摸頭)

版主回應
&quot大哥,你是對的!&quot←是從「投名狀」來的啦。

我有去回應喔,有看到嗎?
2008-05-29 20:28:03
湘穎風蕭 2008-05-18 23:05:34

不是嗎?
那可能是我國文程度太差了= =

很久沒好好上國文課了...

版主回應
湘穎風蕭,對不起,你是對的!!
惱殘的是我...
大哥,你是對的! 打我吧~~~
2008-05-24 0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