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00:39:51徐磊瑄

【純愛小說】茉莉之戀─(17)

17.

你說,若我眼盲,你願成為我的眼;若我腿瘸,你願變成我的腿。難道,這就是愛嗎?

 

  今天下課,家恕學長送我到學校圖書館之後說要去醫院看病,因為有點兒感冒身體有些不適。他要我在圖書館裡看書,等他從醫院回來之後再載我回家。正好課堂上要做口頭報告,還要繳書面報告,我趁這機會在圖書館裡找了些寫報告要參考的資料,完成借書登記後在閱覽室裡看書。

  不遠處我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身影靠近,是如勳學長。

  「愷歆,妳怎麼一個人在這?」他問。

  「喔,我在找些寫報告要參考的資料,順便等家恕學長。」

  「怎麼,謝家恕接送妳才沒多久就煩了,把妳丟在這?」如勳學長對家恕學長的敵意好像很深,說他的口氣並不好。

  「不是這樣的,他去醫院看病了,有點兒感冒。」

  「所以沒人送妳回家囉?我看這八成是他的藉口吧。」

  「不是,他是真的感冒了。」

  如勳學長冷哼一聲,「算了,他有沒有感冒我沒興趣知道,我只擔心有沒有人可以送妳。如果等不到他,就讓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了,他剛才有打電話給我,說看完病了,在回校途中。」

  「喔。」如勳學長想了一下,說:「對了,星期天我跟君豪還有幾個攝影社的同學要到九份拍照,妳想不想出去走走,跟我們一塊去九份玩?」

  「你們要去九份拍照啊,那很棒啊。可是帶我去不方便吧,我的腿又不能走路,跟你們去反而會拖累你們拍照的進度。」

  「不會啦,關艾說她想跟我們去耶,她有說要找機會問問妳,沒想到是我先碰到妳。反正去的人大約有十來個,大家可以輪流照顧妳呀。」

  「可是,我還是覺得帶我這殘障人士去不太方便耶。」

  「關艾都說要跟我們一起去了,妳別掃大家的興嘛。一起去好嗎?」

  我面有難色,真的很怕會麻煩到所有人,這才是真的掃了他們外拍的興。

  「怎麼樣?」他似乎不給我拒絕的空間。

  「我想一下好了。」

  「這樣啊?」他有些失望。

  「愷歆,妳跟他們一起去走走吧。」一個男孩的聲音傳來,是家恕學長。

  「家恕學長,」見他趨近,我笑了。「你看病回來啦,醫生怎麼說?」

  「還能怎麼說?小發燒,吃藥囉。」他晃了一下手裡的藥袋。

  「你是愷歆的司機,怎麼感冒了,太不小心了吧?」如勳學長有些吃味地說。

  「如勳學長,你在胡說什麼啦。」我趕緊制止他。

  「他是妳的司機,每天接送妳上下課,我哪有胡說?」

  家恕學長不以為意,說:「星期天妳就跟他們去九份走走吧,別老悶在家裡。」

  「可是我的腿這樣很不方便,他們去九份是要拍照的,我擔心自己去了反而拖累到他們。」我說。

  「還好啦,大家可以輪流照顧妳,最重要的是妳自己想不想出去走走。」

  我想了一下,突然眉飛色舞對如勳學長說:「不然這樣吧,家恕學長也一起去,他可以幫忙推我的輪椅。這樣可以嗎?」

  如勳學長一聽,立刻變了一張臉。

  我見狀,問:「不行嗎?」

  如勳學長沒有拒絕,不過臉色相當難看。「可以,謝家恕要去當然可以,那天就讓他當一整天的司機好了。」

  「這怎麼可能?十幾個人出去起碼要開兩台車吧,他要去的話也只能開一台啊,他又沒有分身能開兩台車。」我說。

  「隨便!反正他要去就是當司機的份。」如勳學長丟了句語焉不詳的話,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我與家恕學長待在閱覽室裡。

  「真是的,是他自己找我去九份的,現在又莫名奇妙愛理不理。」

  「他不是莫名奇妙,也不是愛理不理,他在吃醋妳看不出來嗎?」家恕學長說。

  家恕學長提了,我才意識到如勳學長有可能是真的在吃醋。我心想,原來家恕學長早看出如勳學長喜歡我。盯著他,我不說話。

  他摸摸我的頭,「看來妳很受歡迎。」

  「哪有?」我有點兒不好意思,臉紅了。

  「有,大家都喜歡妳。」

  也包括你嗎?──這句話忽從我的心底竄起,我嚇了一大跳,趕緊搖搖頭想讓自己清醒清醒,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怪想法。難道下意識裡我希望他也喜歡我嗎?這太奇怪了,我們認識才不過一個月而已,怎麼可能喜歡上對方?

  「想什麼?」他問。

  我的臉更紅了,心也怦然亂跳。「沒。」

  「去九份走走吧,如果妳想去,我會陪妳一起去,幫妳推輪椅。」

  「你不介意如勳學長剛才的態度嗎?」

  「為什麼要介意?我知道他只是因為在意妳才會這樣,所以我根本不放在心上。」他笑。

  「這樣好像有點兒委屈你,我代他跟你說聲對不起。」

  「不會,妳別想那麼多。照顧妳是我目前最大的責任,不管上山下海,妳想去哪我都會推妳去。」

「難不成我瞎了你也要照顧我呀?」

聽了我的話,他突然認真起來,很嚴肅地看著我說:「若妳眼盲,我願成為妳的雙眼;若妳腿瘸,我會變成妳的腿,帶妳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

他的話令我震憾,也使我迷惑。這樣的話應該是情人之間的山盟海誓,他不該這麼對我說的。我很想問問他,為什麼要輕易說出這種近乎一生一世、生死相守不離不棄的話,到底有什麼理由支持他這麼說?難道,他是真的喜歡我?

而我,我對他到底又是什麼感覺呢?

我懵了,真的是懵了。

 

     ※          ※          ※

 

家恕學長推著坐輪椅的我從校內圖書館走到校門口,正要往他停車的方向走去,我卻看見路邊有隻腿好像受傷的小狗張著雙無助的眼睛,趴躺在馬路旁邊。

我指著那隻狗狗,對家恕學長說:「那隻狗好像受傷了,我們過去看看。」

他二話不說,推著我走過去。

來到狗狗旁邊,我湊近看牠,見牠的腿受傷流血,傷勢蠻嚴重的樣子。

「一定是被車子給撞到了。」我伸手摸摸受傷可憐的小東西,聽見牠微弱的叫聲,很是心疼。「學長,我想送牠去醫院耶。」

他看了我一眼,還沒來得及說話。

我便接著又說:「你看牠的腿流血了,搞不好還跟我一樣腿已經斷了,看牠無助地躺在路邊,我真的看不下去也放心不下。」我看了他一眼,說:「你放心,帶狗狗去看獸醫的費用我負責,雖然我沒什麼錢,可是我願意省下一些自己的開銷,救這隻小狗狗。」

說完話的同時,我見他眼裡閃著一種異樣的光芒,一直定睛在我身上,我不確定他眼裡的光芒是什麼,好像是訝異、震撼,又像是感動,總之應該是不反對我的作法。

「妳不用擔心,帶狗狗去看獸醫的費用我來出就可以了。」

聽見他的話,我好高興。「你願意跟我一起送牠去獸醫院?那太好了!」

「不管是人或動物,每一個生命,都該得到最好的對待,都有被拯救的權利。」

於是他小心翼翼地將腿受傷的小狗狗抱上車,接著再將我也抱進車後座,然後收好我的輪椅,載著「我們」齊往獸醫院的方向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