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20:46:42徐磊瑄

【新書上市】職場生涯《助人不只是快樂,更是成功之本:大成功者的40個雙贏策略》10/04凱信企管,出版發行

Dear all,

  磊瑄先與各位朋友問安。

  看到磊瑄的新訊息,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磊瑄又出新書了。10/04磊瑄今年的第四本書《助人不只是快樂,更是成功之本:大成功者的40個雙贏策略》將於凱信企管發行上市

  以下是凱信企管,磊瑄出版的新書購書網址,若對職場勵志書有閱讀興趣的朋友們,煩請多多捧場。如果沒有閱讀習慣的朋友,倘若不嫌棄的話,也很希望您能幫忙轉寄這封郵件給您通訊錄裡的所有朋友喔。磊瑄鬻文維生,亟需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所以非常誠懇地希望朋友們能多多幫忙轉發新書訊息,磊瑄非常非常需要也感恩您的幫助,謝謝您。願每位朋友都能心想事成、順心如意。

 

《助人不只是快樂,更是成功之本:大成功者的40個雙贏策略》博客來購書網址,請點入

此外,各大連瑣書店均有販售。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活得好

·                                 規格:平裝 / 320 123,000字)/ 25K 

目  錄

自 序
第一講 成功,不只是一個樣子
Lesson 01 權力有如慢性毒藥,更似惡魔的試探。
Lesson 02
 世界,不是單繞著某一人打轉。
Lesson 03
 成功就像紮馬步,沒有貪快的捷徑。
Lesson 04
 光靠口才,別想贏得真成功。

第二講 重新定義你所認知的「成功」
Lesson 05
 贏的人愈多,代表自己愈成功?
Lesson 06
 擺脫「犧牲」心結,成就的就是你自己。
Lesson 07
 做好自己的本份,也是一種成功。
Lesson 08
 成功不必在我。

第三講 生命像回聲,解答常在意念之間
Lesson 09 記得向你幫助過的人,說一聲謝謝。
Lesson 10
 教那些不會作夢的人,築一個美夢。
Lesson 11
 能助人夢想成真,自己也能心想事成。
Lesson 12
 為自己的情緒水桶注入快樂之水。

第四講 為自己的成功舖路!
Lesson 13 職場不是「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
Lesson 14
 讓員工體認老闆的成功,就是自己的榮耀。
Lesson 15
 下屬的成功,就是自己的成功。
Lesson 16
 發揮團隊合作的超強力量,世界盡在手中。

第五講 互助,共創最大的邊際效益
Lesson 17 「能者多勞多負責」的受害者陷阱──奧茲法則。
Lesson 18
 惡性競爭,最終受害的還是自己。
Lesson 19
 良性競爭的本質,即是互助合作。
Lesson 20
 你得利,我也得利 =「雙贏」。

第六講 人際關係,是最值得的投資
Lesson 21 放下競爭,讓自己活得更輕鬆。
Lesson 22
 人人都是朋友,沒有無用的人際關係。
Lesson 23
 損己者,都是磨練自己的人生老師。
Lesson 24
 做人失敗,好機會將永遠不再。

第七講 投資家人,最妥當
Lesson 25 幫助女人成為現代三好新強女人──好老公。
Lesson 26
 成功男人背後的重要推手──好老婆。
Lesson 27
 既為手足則應和睦,以愛連結、彼此幫助。
Lesson 28
 最有能力的人就是──全力支持父母心之所想。

第八講 投資朋友,最義氣
Lesson 29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Lesson 30
 真誠分擔比分享更容易得到好朋友。
Lesson 31
 別讓「通財之義」成了量化友誼的藉口。
Lesson 32
 說真話,才是真朋友。

第九講 投資同事,最划算
Lesson 33 傾聽彼此的想法,找到平衡點──溝通。
Lesson 34
 使所有員工建立共識,擁有共同目標。
Lesson 35
 我們都忘了一種天性叫做「相信」。
Lesson 36
 「計較」是同事關係中的可怕毒藥。

第十講 結算你的人際資本有多少!
Lesson 37 建立你的情感帳戶。
Lesson 38
 人生最雄厚的資本是品德。
Lesson 39
 結善緣──你究竟幫助過多少人?
Lesson 40
 最至高無尚的成功:信念、理想有後人可以為繼。

 

作者 序

  初聽聞「成功不在於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助過多少人」這句話,是在教會聚會聽傳道在台上講道時所說的。聽見這句話的當下,內心多有感觸,也對此有很深很深的「感覺」。人們所能看見的世界充滿著許許多多競逐成功之人,有不少人所用多為競奪、攻擊、城府、算計以及防備等方法來追求成功,其實需耗費很多心力,也很辛苦。在教會聚會聽見這句話不久之後,凱信企管的總編輯便與我提及想做一本關於「全新的成功哲學」——以「助人」達成雙贏——的新書時,那當下我心裡就有一種「啪」一下的感覺。沒錯,就是這本書!一定要寫一本這樣的書,以一種不同角度的思維,提供給所有正在追逐成功的人一些不一樣的思考與參考。

  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很會耍心機、使手段、攻擊或是防備他人的人。從出社會迄今,說過我傻、說我單純的人不知有多少。我個人其實並不喜歡聽見別人這麼說我,對我來說那代表著一種輕視與取笑,意即如我這般單純不諳算計的人在這社會上很容易吃虧,會被別人當成軟柿子來欺負。事實上我不笨也不傻,只是懶得花心思與力氣同別人爭奪,也懶得與他人計較,然後只是冷眼旁觀那些耍心機、使手段與人競奪之人。不過,在不令他人心裡不舒服的狀態下我仍懂得要保護自己。我對自己深具信心、待人溫和有禮,做人秉持良心,想法向來很簡單,或許有時人們認為人際互動時一些「眉眉角角」該注意的細節或是否該說的話,不該說的我卻說了,會被指責為表現不夠完美。果若我簡單表達的話很遺憾地被人們所誤解,那麼是他們的想法過於複雜,想太多了。我實在是懶得每講一句話之前都得這麼深思熟慮、仔細推敲該或不該,如此動輒得咎,真是太累人了。我寧可簡單一點,將心思花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如果喜歡我如此風格的人必會親近,不欣賞者則必會遠離,毫不勉強,這樣就好。

  書寫本書的過程中,我蒐集查閱過很多古今中外的資料,時常為這些名人的事跡所深深感動。不論是已成歷史的事件或是正在發生的故事,每一則皆在在顯示著這些人偉大而寬宏的思想與胸襟,實不禁令我肅然起敬。稿子愈寫,愈認同這些人的理念、想法與作法,他們不僅追求自己的成功,同時也謀求他人與社會世界的福祉。我期許自己,將來也務要成為一個這樣的人。

  「寫作」是一份既有趣也很有意義的工作,書寫時將思維與觀點無私地與讀者分享,可過程中相對又吸收學習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這即是這份工作既神聖而又令人著迷之處。期望我所寫的文章能帶給你一些省思與學習。果若如此,那還真是令人感到既欣喜又安慰呀。可不是嗎?同時,也感恩凱信的吳總編與編輯部的主編在我寫作的過程中所給予的協助,他們不僅提供客觀的建議,同時也包容我。

  謝謝你們拿起了這本書,更期待你能細細讀完。如果這本書曾有一丁點感動到你,請記得來我的留言板留言讓我知道。

  我的部落格,「徐磊瑄的,心情左岸」:http://blog.udn.com/selenashyu

 

 

購買本書還有另一項優惠活動
凡購買《助人不只是快樂,更是成功之本》,見書封折口活動訊息,只要傳簡訊,輸入關鍵字到 0966-988-877,就可得到一本凱信企管所推薦的好書喔。數量有限,行動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