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2:27:41徐磊瑄

【戀愛指南】追男攻心計_追愛成功必勝的44個信念─(4-1)讓他時常見到妳

Chapter4  愛的制約

  要讓男生牢牢的記住妳,最直接而快速的方式就是「制約」他。所謂制約,就是經由某種特定的剌激,以使某人的外在行為發生變化。比如說,妳欣賞一個咖啡館裡煮咖啡的帥氣男孩兒,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妳就可以在每天某一特定時間去跟他買杯特定的咖啡(曼特寧、卡布其諾or藍山,隨妳口味而決定),甚至在衣著打扮上有很明顯或搶眼的特色(特徵),買單時妳可以給他一個微笑,或點個頭,但不要逗留太久。讓他養成每天固定的時間可以見到妳來買咖啡的習慣,一旦有一天妳突然沒到咖啡館跟他買咖啡,他心裡就會開始臆測:妳為什麼沒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今天沒來買咖啡,該不會是有人替妳買了吧?明天妳還會再來買咖啡嗎?

  
愛的制約可以有很多面,不單只是時間或者是物件。妳可以:1.讓他時常見到妳。2.讓他熟悉妳的聲音。3.讓他習慣隨時有妳。4.基至可以走進他的生活。針對以上幾點,我將在這一章裡與妳做詳細的分享。

讓他時常見到妳
  
「妳」要形成一個很強烈並且讓人印象深刻的「image」,這妳得花點兒心思去營造。比如妳可以在穿著上下功夫,穿著有很多種風格,像是時尚感、民族風或性感格調,這端視妳自己的性格跟妳心儀的男人對女人穿著品味的愛好與趨向來做決定。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妳出現在他眼前所呈現的表情,妳可以是一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可以是帶點兒憂鬱氣質令人捉摸不透的Lady.....。總之妳要做的就是為自己塑造一個適合但又鮮明的image,然後時常出現在他眼前,讓他可以經常見到妳,熟悉妳的形象,並深深烙印在腦海裡。「讓他記住妳」是妳追男之初的一個重點,如果妳無法讓他記住妳,那往後要想讓他對妳有好感的話那就絕不可能了。而且不要忘了,時常出現在他面前,多製造一些見面或驚鴻一瞥的機會,妳才有可能進一步與他相互瞭解,甚至是培養感情。既知如此,妳就不能因害臊而蓄意避開他,反而要緊緊捉住任何能與他眼對眼的機會。出現在他眼前的時間不用過長,但一定要頻繁;頻繁到足以讓他牢記住妳的名字、臉蛋基至是妳的形象。

造型穿衣的格調
  
記得很多年前在我所工作上班的職場上認識一位男同事,我很欣賞他。為了想引起他的注意,我很用心且刻意的在衣著上下功夫。我的身材穠纖合度,不胖但也不是紙片人;個子雖不挺高,但也有近165公分,穿上高跟鞋也有一百七十多了。這樣的身形再加上office的工作,我便時常選擇以中性格調的西服套裝或襯衫與窄裙搭配的服飾來襯托自己。Office Lady的服飾不算特別,不過特別的是我儘量以中性兼具知性的取向來裝扮自己,而且大多選擇亮眼繽紛的色系。我在衣著色系上的變化很多同事都注意到了,不論男同事或女同事,大家都紛紛問我何以最近會有如此「奪目」的變化。這是制約心儀男同事的策略,我當然不能說破,一旦說破豈不是就破功了?不過這也證明:既然同事們大多注意到,那麼男主角當然也會發現囉。有一天我在公司一隅遇見心儀的男同事,他微笑著向我走來,好奇問道:
  
「妳最近很不一樣耶。以前妳的穿著,大多偏向深暗色系,怎麼最近居然變了,整個人都變得好亮、好不一樣。」
  
我笑了笑,反問,「這樣改變不好嗎?」
  
「不會啊,妳這樣很好看,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了。」
  
我暗自偷笑,心想:這麼改變還不全是為了你?

  
所以,衣裝打扮改變的策略確實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不但注意,而且還印象深刻。他能印象深刻就代表著我的初始計劃已經大大的成功了。接下來要再進行B計劃,當然就會比較順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