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07:20:49葉子

Good-bye! New York!

結束了一年自我放逐、流浪的生活,終於要回家了!
沒有喜悅、沒有興奮,
只感受台北緊張匆忙的空氣一點一滴地逼近,
只感覺來自家庭、生活的壓力悄悄地湧上肩頭,
居然讓我無法喘息,忍不住哭了出來…

一年前,逃離一段八年的感情,來到紐約這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靠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不服輸的個性,
在紐約居然也如魚得水,學英文、學電影、學畫畫…
看表演、逛博物館、泡咖啡廳、漫步公園…
交了許多來自各國的朋友,談了幾段小戀愛,
過了真正放鬆、全然無壓力的一年!
我真的喜歡紐約,喜歡這裡的天氣、這裡的文化、這裡的人們…
若可以,真的想長留這裡,
但又明白現實的環境和壓力,讓我只能當紐約的短暫過客!

一向獨立、自由慣了的我,
來到紐約,從未患過思鄉病,
但當我驚訝匆匆一年已過,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那一刻突然強烈想念台灣的一切,恨不得下一刻就在回家的飛機上,
但當回家的那一刻真的來臨,卻又是如此強烈的不捨!
尤其,當打電話回家告知歸期,原本預期會聽到家人的歡欣之聲,
沒想到,取而代之的卻是一聲聲『妳要住哪裡?』『妳回來要做什麼工作?』
好似我回不回家不重要,有沒有工作、賺不賺錢才要緊!
連續工作了十年,才不過休息一年,為何就迫不及待將壓力放在我肩上,
我多想為自己而活,卻迫於現實而無法喘息,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展翅高飛?或是永無那一日!

原本以為那片離開了大樹的葉子,可以找到另一片廣大天空,
但那真不件容易的事!

這一年來,就像阿桑的『葉子』那首歌,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有時自在開心得不得了,有時又空虛寂寞不已,
雖然我的心依舊沒有人撿拾,
我仍舊珍惜這一年,讓我真正為自己而活的一年!

圖片:沒有葉子的樹,還會傷心、喊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