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0:37:43葉子

Jazz、Beer、Night life,這就是紐奧良

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紐奧良這個城市,才到這裡,就有想離開的感覺,大概因為她是我美國行的最後一站,身心已經很疲憊了,再加上,住的青年旅館不是很好,更令我對這個成是沒什麼好印象。
紐奧良是南方城市,會到這裡,是因為一年一度的爵士嘉年華。
紐奧良是爵士的發源地,爵士之王---路易斯阿姆斯壯就是出生於此,也在此將爵士的旋律傳送開來。走在紐奧良街上,隨處傳來的都是爵士音樂,連路邊都有小孩子拿著喇叭吹奏著,可見這個城市對爵士的瘋狂。

紐奧良最熱門的景點就是French Quarter法國區,所有的餐廳、酒吧、商店都集中在這裡,而所有的餐聽、酒吧,幾乎都有現場爵士表演,可說是完全為觀光客而規劃的地區。
外地觀光客到美國旅遊,或許會建議不要在外面逗留太晚,但紐奧良這個城市卻是越晚越瘋狂,很多來此旅遊的人甚至是白天睡覺,晚上出來活動,也因此,這裡的街景,可真是白天黑夜兩樣情,卻有兩種不同的玩法。
白天,街道有點寂寥,遊客卻還是不少。
由於這裡有許多古董店和畫廊,吸引不少愛好藝術的遊客。
這裡的建築也很有特色!雖名為法國區,卻是西班牙式建築,兩層樓式的洋房,二樓的陽台種滿了花,並擺放了桌椅,遊客可以坐在二樓,享受美景的同時,啜飲著美酒、享受美食。
到了晚上,每家餐廳和酒吧幾乎都擠滿了人,昏黃的燈光、悠揚的爵士樂、飲不盡的啤酒、嘲囂的人潮,是另一種風光!

之所以不喜歡這個城市,是因為我並是愛好酒吧夜生活的人,再加上這裡不像紐約,室內並不禁菸,所到之處,幾乎都有人抽煙,這對不吸煙的我來說,真是一種酷刑!說穿了,這裡除了爵士樂外,一點文化也沒有,我想找一家像樣的咖啡廳小憩一下都找不到!但我在這裡所接觸到的人,都愛死了這個城市,他們對夜生活和爵士樂真有點瘋狂!

雖然我並喜歡這個城市,但這個城市卻是我旅途中遇到艷遇最多的地方,才三天的時間就有四段艷遇,讓我不得不在心中大喊『No more!Leave me alone!』
或許是這個城市很熱情,或許單身旅遊的女子、尤其是東方女子,對西方人有一股吸引力吧!總之,這也算是這個城市留給我甜蜜的回憶吧!〈半夜醒來或許會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