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02:03:58妹子

關於抽菸這檔事

什麼時候認識了抽菸這玩意,仔細想來應該是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吧!國中三年級從別的學校轉來個所謂的太妹,糊裡糊塗就跟她混在一塊,當時的我並不抽菸,甚至討厭菸味,可是隨著好奇跟升學壓力之下,開始拿起第一根七星,剛開始吸的時候還會嗆到,也因為對菸沒興趣,所以就沒再碰了。
升了五專,這是個重點,會抽煙但是不碰,直到專三常到pub喝酒,又開始抽起菸,一開始也是只有喝酒才抽煙。並不希望書包中帶菸,也不希望是個到商店會買菸的人,所以盡量不讓自己的日常生活帶有菸味。
菸是會讓人慢慢上癮的朋友,記得沒錯,曾經在專四的時候,因為犯了個錯誤,一個小時抽了一包菸,頭很昏,很想吐,但是卻可以先緩和情緒,整個房間都是菸味,我不在乎等等室友看到我這種狼狽的樣子,從此,我讓菸陪著我。
心情不好的時候抽菸,喝酒就是要抽菸,唱歌也不忘了拿出來抽,反正想到了個要慶祝的事情就抽,我不是個癮君子,但是我會讓它陪著我;我不壞,可是我也沒想過要戒。
戒煙或許是遲早的事情,但是總要有個動力,有個原因讓我不碰。我在想,我會為了什麼理由,從此跟菸say no,從此不再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