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00:20:45fishy

[分享]第二次台大醫院公館分院志工服務

那天共有18人,有11個是弟兄姊妹,
另外7個是跟我們在看聖經的朋友和precampus的學弟妹。
雖然是第二次到公館分院辦同樂會,
但是許多弟兄姊妹都是第一次,
也是第一次帶著朋友一起去,是一個新的嘗試。
這一次跟上次比起來狀況很多,
一開始是集合等了很久,也有些朋友事先不知道他們會來。
同樂會剛開始的時候都沒有人來,只有一個看護和阿媽很早就來報到,
還問我們是不是有同樂會。
後來病患慢慢的來了,但是因為很多弟兄姊妹和朋友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不敢主動去跟病患聊天,變成一邊care朋友,一邊care病患。
原本想派一組人到病房唱歌給不能下床的病患聽,後來也就作罷。
但是整個過程仍然是很鼓勵的,
許多病患一開始是很冷漠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到後來會跟著我們一起唱。
也有病患一開始很不願意來,因為傷口很痛,不想離開病房,
但是後來也主動加入我們,還一直跟我們說住院真的很無聊,
每天只能看書.看報紙.看電視...,
最後同樂會結束的時候,很多病患都跟我們道謝,
謝謝我們帶來歡樂,還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
當我回顧整個過程,也許不是盡都順利的,
一些沒有跟病患聊到天的朋友和弟兄姊妹,
也許很大的部分覺得就是一直唱歌。
但是我知道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突破,
因為這是我們平常所不習慣的事,去付出.serve一個從未見過面的人,
用我們不習慣的方式。
而這些人一開始都還很冷漠。
後來我聽其中一個precampus的學妹跟我分享,
她說當她唱歌到一半,看到那些原本愁苦的病患有了笑容,
她感動得快要哭了。
這讓我想起耶穌對許多生病的人的憐憫,
(14:1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也想起動了慈心的好撒瑪利亞人(Luke10:33)
去接觸這些病患的過程也讓我去體會神的心更多,
有些病患只能躺在病床上,有些老人連都話都不能說,
有一個阿姨臉色非常蠟黃,因為她得了乳癌轉移到肝,壓迫到膽,
膽汁無法排出,因此也不能開刀,只能等奇蹟發生,希望肝的腫瘤消掉。
她來參加我們的同樂會,但是只聽了幾首歌就太累必須回去休息。
有的比較輕微的外傷,但是卻因為工作時的疏忽需要半年才會好。
也許我們能為他們做的不多,但是至少我們能為他們帶來歡樂.關心,
為他們禱告,甚至跟他們傳福音。
因為神說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
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以西結34:16)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再辦這樣的同樂會,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更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和弟兄姊妹:聖佑.德威.稍崇.牧學.崇暉.超迪.思瑜.小雅.家儀.家珍.冠瑩。
還有大力支持我的摩西-欣穎,
陪我採買的家儀.思瑜,
幫忙做邀請卡和許願卡的小雅.家儀,
彈吉他的稍崇和德威(可惜沒有發揮到全部功力),
拍照的崇暉,
幫忙做海報的思瑜,聽我分享我的擔憂的思瑜,
一直以來的partner聖佑,帶了很棒的分享經文.期望及禱告。
一起去發邀請卡的冠瑩和家儀
雖然不能來但是特地打電話鼓勵我的以勤.......。實在太多太多需要感謝的。
因為有你們我能夠繼續支持下去。
我切切的盼望有一天我們能因為志工服務發揮更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