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3:50:13夏日韻律

台北之旅.第一天無感情版

話說在前頭
我有很多也不太記得了(炸
而且不推薦觀看,純粹嘗試記回當天的種種




第一天(5/4)
----------------------------------
9點多就醒來了,給老媽念了一下,再三確認沒帶漏和把液體拿回出來打了一通電話給老婆就提著旅行袋出門了。去到火車站因為口渴再加上有點傷風所以去了7-11買了一支水,在乘火車的時候吃了藥和喝了水。然後找了老婆後在她家坐坐坐坐坐坐坐坐坐,看著她收拾行李把玩攝影機。然後去等往機場的巴士,上車後把行李安置好後就上了上層,因為行李好像安置得不太好會有倒下在巴士上的危險所以在巴士上都是怕行李會倒下的提心吊膽地到了機場第二號大樓。下了車後發覺多人就開始害怕會趕不上,然後決定先去辦理入台證,怎料排隊後才說要保管護照這樣子就沒辦法去check-in。時間花了卻沒任何成果。然後就去排隊弄check-in。當到我們的時候已經趕不上,老婆就在推說我們排了很久所以沒能夠在時間內完成check-in。就在空姐嘗試解決而我想著怎麼安慰老婆的時候那個空姐就說我們好運因為不用補票也可以替我們找到另一航班的空位可是不能坐在一起。於是我們就趕去登機,途中老婆說去提現金可是到了提款機前等前面的人提了現金後才發現提款機不能提取現金了,所以老婆就沒現金的去禁區了,途中還算順利的玩了e-道,在檢查違禁品的時候,我的錢跟皮帶扣都是金屬所以在金屬探測時嗶嗶嗶嗶叫的。最後一路的殺上了候機區當看到了是final call時更加快了腳步,最後終於步上了飛機。我的位置是經濟位最前面的位置所以什麼也沒有,基本上在飛機上除了吃飛機餐鯡就是睡。外面的陽光太耀眼什麼也看不到,旁邊的人又不認識又不願意跟老婆交換坐位,老婆又不敢問她旁邊的人要不要跟我交換坐位。飛機餐是兩塊雞兩條有胡蘿蔔的春卷跟兩粒燒賣。因為聽不懂空紅在說什麼所以當她走過的時候什麼也搖頭。然後就半睡半醒的看著飛機降下了台灣桃園機場。當可以離開飛機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跟老婆說剛剛空姐給那張不知是什麼紙我沒有拿,然後出去看到了外幣兌換就決定先排隊兌換台幣,在途中因為看到前面的人不知在填什麼好像是在填入台證老婆就決定上前問一下,原來真的是入台證可是要出去了才可以拿,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等兌換外幣,途中有一個婆婆不知道用國語問了什麼和一個空姐跟我們說外面也有地方可以兌換外幣。到我們兌換的時候我們兌換了3000港幣,兌換率是4.1沒記錯的話一共兌換了12306台幣。然後出去了找入台證跟入台申請表,填完了後就去等給我們入台證。因為有一欄不知要填什麼而老婆說等一下人們會替我們填所以就漏空了,然後人們真的替我們填了後我們也順利的去了找回我們的行李,找回行李以後我們就去找乘巴士的地方,找到了那個飛狗的站台以後就去問哪裡可以乖飛狗她就說跟著那條隊排就是了而我們也就搔著頭去排她指的那條隊。等到了有人替我們的行李貼了行李證和我們排好隊以後就等飛狗的到來。等到飛狗來了我們也上車後老婆就問我怎麼不玩DS而就在我玩ing的時候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也就是皇朝大飯店。去check-in前因為老婆要大號所以我不敢排隊check-in,而老婆回來後去check-in的時候不知說什麼因為房間都滿了所以安排了行政房給我們只此一次。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乘電梯到了我們的房間818後打開門後還在找哪裡有地方給我們放電子卡用來發電開燈的時候老婆按下了電燈制而房燈就很自然的開了然後沒再關掉了,不明就裡的我們只好對自己說因為是行政房所以都比別的房間高級吧。把行李扔進房間裡興奮了一陣子飛撲上了一張Queen-size的大床後老婆想起了要打給阿月因為已經是晚上6點多,打完電話後老婆說阿月說他先回去了明天12點約台北車站旁的新光三越再跟我們會合。老婆說阿月的聲音很可愛很像小孩子的聲音。然後再興奮的飛撲上床。我們弄好了行李以後老婆說肚子餓了,因為人生路不熟的關係我遲遲不能決定該吃什麼,就提議去附近看看,老婆好像不太滿意那些在台灣吃韓國燒銀座麥當勞所以我提議去吃度小月,然後我們去了南京東路這個捷運站嘗試買票,可是因為記不起在新興還是敦化所以我們走錯了去了新興,然後還一直走。那個時候大約是九點多街上已經沒有人了那時我們了解到原來在台灣的人都很早睡的,都沒有夜生活的嗎我們都在懷疑,然後因為太肚餓了而剛巧看到了一家吉野家所以我們在台灣第一頓飯就是吃吉野家。在台灣的吉野家跟香港的不同呢,有豚肉飯買飯的方式也跟香港不同,我買了豚肉飯老婆買了牛肉飯雖然看到了有什麼茶蒸蛋可是不知是什麼老婆也好像對那個沒有興趣所以也就作罷。在給錢的時候可能是太快給的關係所以好像嚇倒那個店員了,到了吃的時候我發覺比我們早進來的顧客都沒有吃完所以不敢吃太快怕嚇倒了其他人,不過都知道了原來台灣的吉野家是採用自助形式的,在等到了別的顧客都慢慢吃完走掉後我才敢放心的大口吃。那些紅茶都很大杯而且沒有水混在其中的樣子不像香港的。在吃完了以後就沿著路乘捷運回酒店洗澡睡覺了